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家常靚湯】粉葛赤小豆鯪魚湯-附食譜


廣東人最愛就是煲老火湯,有啖湯入口,感覺就會比較滋潤。米爸就最愛飲湯,而家裡也是每天一湯缺不可少的。


其實廣東人煲老火湯,很簡單,大多是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就放入煲中煲到出味就完成,也不是很難的,不過廣東人喜歡老火湯,就是因為材料組合及變化,會所帶來的不同營養及療效,並不只是一碗湯般簡單呢。

這次介紹的這個湯,有祛濕降火去水腫健脾的療效,天氣反覆,有時天氣太潮濕令人身體感覺沉甸甸或時吃得多煎炸食物,食物過咸,或是熬夜太累,飲這湯也是有幫助的。



材料:
1.    赤小豆—180
2.    扁豆—150
3.    粉葛---800
4.    瘦肉—280
5.    鯪魚一條
6.    滾水-----4公升
7.    兩片
8.    —2茶匙
9.    適量

做法:
1.    瘦肉洗淨切片,放入滾水中汆水後撈起。
2.    粉葛洗淨切塊。赤小豆扁豆洗淨備用。
3.    鯪魚去腸洗淨,抹乾。

4.    在鑊中加入2茶匙油,加入薑,把魚兩邊略煎,開大火,然後把滾水倒入鑊中,大火滾5分鐘,然後倒入煲中,再加入其餘全部材料用中火煲2小時,加入少許鹽作調味便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