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嬰幼兒食譜---原味鯛魚燒食譜(15M)




昨天託朋友買的V機終於送貨了,米媽是WAFFLE….自從在朋友家吃了用V機烤的WAFFLE之後,覺得非常好吃,外面餐廳都做不到這般好味呢,但是米媽不想要日本版的V機,不想拖牛又算了,誰知道V機出香港版,於是就跟朋友一起訂了。

一收到就即刻試機。成品當然非常好吃啦。於是米媽就加減些材料,令小米都可以吃。但是米媽想連泡打粉都不下,可能要再試驗一下,再改良些。但這食譜都可以給小朋友試試,也可以加入喜歡的餡料。










材料: 4隻鯛魚
1: 麵粉/中筋麵粉: 75
2: 雞蛋:半隻
3. 砂糖: 10
4. 泡打粉(baking powder): 3
5. 配方奶/母乳: 65毫升

做法:
1.    先預熱鯛魚燒模。
2.    將雞蛋及砂糖用攪拌器打勻後,加入配方奶拌勻。之後慢慢加入麵粉及泡打粉攪拌成麵糊。將麵糊隔篩。
3.    機器預熱後,就可以倒入麵糊入鯛魚模內9成滿,就可以蓋上,大約3-5分鐘後,到喜歡的上色程度就可以用籤取出鯛魚便完成。
4.    如果想要加入餡料,就先倒麵糊至5成滿,麵糊開始出現氣孔,就可以倒入餡料(例如芝士,蕃薯蓉,南瓜蓉等)於麵糊中間,再倒麵糊完全覆蓋於上面,蓋上蓋等3-5分鐘熟後就可以取出。


 用抹茶醬做餡非常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