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黑松露雜菌蘑菇黎麥飯--附食譜



近來不少人都開始留意一些健康食品,例如藜麥,小米,糙米飯等,說真的,這些確實比白米來得有營養些。所以有時候,米媽都會變換一下口味,煮來吃吃。

藜麥口感煙煙韌韌有嚼口,其實用煮RISOTTO 的方法去燴飯,味道一流呢~~~這次就來個簡單的黑松露雜菌蘑菇黎麥飯~~~大家都吃得很香~~~

材料:
1.     藜麥---200
2.     蒜頭—4
3.     洋蔥---半個
4.     雜菇---4(200)
5.     白酒--- 2/3(180毫升)
6.     雞湯---300毫升
7.     牛乾菌乾—5
8.     —150毫升
9.     黑松露醬---1茶匙
10.                        鼠尾草少許
11.                        牛油---15
12.                        橄欖油—1茶匙
13.                        巴馬臣芝士---150
14.                        如需要
15.                        白胡椒粉少許

預備功夫:
1.     先將牛乾菌沖洗乾淨後,加水浸軟至出味,牛乾菌水備用。
2.     蒜頭去衣切碎,洋蔥去衣切粒,雜菇洗淨抹乾切片。藜麥清水洗淨。

做法:
1.     先將雞湯煮滾備用。
2.     平底鑊下橄欖油,洋蔥粒炒軟,加入藜麥略炒。
3.     加入白酒攪拌,煮1-2分鐘後,轉中小火,加入牛乾菌及牛乾菌水,,煨至差不多收水,再分次加入雞湯,每次等藜麥差不多吸收完湯後才加入另一次湯,如此類推。
4.     藜麥煮得差不多稠及熟後,加入雜菇煮軟後加入黑松露醬拌勻。
5.     加入牛油,巴馬臣芝士碎拌勻後試味,如需要此時可選擇加入鹽及胡椒粉調味。
6.     最後,上碟後灑上新鮮鼠尾草碎及巴馬臣芝士片即完成。

詳細步驟圖


先炒軟洋蔥


下藜麥

下白酒

下牛乾菌及浸過的水

分次下雞湯去煮

米熟後下菇

炒軟

下牛油

下芝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