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簡易甜品】紫薯南瓜紅豆糯米餅—附食譜






這兩天,因為準備給小米的南瓜蕃薯餅剩了材料,米媽就用剩下的試試加入糯米粉去整成大人口味的糯米餅,出來口感是真的非常滿意呢,軟稔煙X,不過感覺就是可以再好點,缺了點什麼。所以第2天就再去買了蕃薯回來,及紅豆茸做餡。味道不得了啦,加了餡的蕃薯南瓜糯米餅,味道非常夾,而且有口感,有層次,剛煎好,熱辣辣的吃,很好吃。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簡單,想不到米媽在面書分享了後,大家都瘋狂的期待食譜。

其實同一樣材料,可以有很多變化,單是這個糯米餅,你可以換成你喜歡的材料,例如蕃薯,南瓜,薯仔,也可以加入不同味道的餡,例如紅豆餡,芝麻餡,香蕉,紫薯,奶黃,吉士等等,數之不盡的材料可以用同一個食譜份量變出你喜歡的口味。米媽是不是很貼心的提供了很多ideas給你們~~~

再加上,米媽再搓麵團加入餡時,想到,這款也可以變成湯圓……你喜歡的,不包餡,直接搓成一粒粒湯圓,就直接去煮也成,也可以加入紅豆餡,搓圓,不過就是搓細少些,就變成紫薯南瓜紅豆湯圓了耶!!

好了,米媽給了很多變化及配搭你們,現在就來分享這食譜吧~

材料:
1. 南瓜---100
2. 蕃薯(隨你喜歡紫薯或是其他顏色蕃薯)---150
3. 糯米粉----90
4. 砂糖---30
5. 紅豆茸—70
6. ---1茶匙

做法:
1. 南瓜去籽去皮後切片,蕃薯去皮後切片。隔水蒸熟,倒走多餘水份,壓成蓉。
2. 加入砂糖拌勻後,分2次加入糯米粉,用刮刀拌勻再用手搓成團。不癡手即可。麵團太乾加少許水,反之太濕加少許糯米粉。
3. 搓成長條,平均分10份,再逐個搓圓壓扁,放上一茶匙紅豆茸,包好封口,再輕輕用手掌肉壓扁約1.5cm厚度。
4. 平底鑊,加入一茶匙油燒熱,放入南瓜蕃薯餅,用中小火慢慢把兩邊煎至金黃色及熟透,煎的期間不時翻轉兩邊煎,可以用鑊鏟壓一壓餅,看到餅變成少許透明色以及漲漲的沒有白色麵粉色就代表熟,時間大約6分鐘。


 步驟圖來了
先來如果是用黃色蕃薯的,但不用餡。


蒸熟

攪成蓉,也可以用匙壓成蓉



取出,加入砂糖拌勻


分兩次加入糯米粉用刮刀拌勻,之後才用手搓成麵 (這些比較不會癡手)


搓成長條分10份


搓圓再壓扁


鑊下一茶匙油,中小火,兩邊不時翻轉煎至金黃色及熟透


可以用鑊鏟輕輕壓一壓餅


完成~~

如果是紫薯及加餡的,也是一樣做法,只是搓圓後加入餡包好再壓扁去煎~~~



搓成團不癡手~


麵團搓長條切10份,每份搓圓後,中間用拇指壓一個洞,加入紅豆茸,再包好,搓圓後再壓扁。


加餡
 壓平


 不消一會,完成。

一樣煎法

要見到麵粉變成透明色,才叫熟。不時要翻一翻。


完成~!!!!


好味道!!~~~是不是簡單到難以置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