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試菜】意大利情懷-Opera House Italian Restaurant & Bistrot



最近很Hot很受歡迎的意大利餐廳Opera House 在灣仔開張了。

其實之前一直都很想分享這間餐廳了,一來自己對意大利情有獨鐘,二來好的食物當然要分享啦,只是上次吃完後,一直都在忙小米BBB房呀,執屋呀等,都很難有時間可以坐下慢慢打BLOG


上個月靚女PR就找我試試這間新開張的餐廳,食物質素很好,吃完後會心思思想再去吃呢。所以6月份我的好姊妹生日,我就自己訂了台在這裡吃晚飯慶祝,食物水準依然保持得很好,好姊妹也很滿意,不過可能他們餐廳新開張,侍應比較新,服務上未能太跟進得好就是了,不過這都只是小問題,相信很快就會改善了。

這家餐廳的大廚Alberto Alboreggia來頭很大呢,很多明星都會專誠捧他的場,而現在他就來到香港把他的食物帶給大家分享。

這家餐廳主題是意大利製造,意思是想把意大利風味原汁原味地呈現給大家,而餐廳的格局也很是特別,分為兩層,地下一層是意大利小酒館風格,主打NAPLES的正宗薄餅及小吃,薄餅材料,麵粉,水,芝士等都是全部從意大利進口,連廚師也特意從NAPLES 請來的。所以這裡的PIZZA很好吃啦~~~ 閒時也可以來輕鬆一下,飲杯酒,吃小吃或是PIZZA等,意大利風情十足~

二樓風格完全不同,走古典及現代混合,環境闊落及布置優雅,自己很是喜歡啦~PR 介紹說這裡的食物材料,傢俱,餐具很多都是老闆從意大利帶來的呢。





介紹了大概背景及環境後,當然重點就是食物啦,食物好,就什麼都好=)


餐廳首先就是送上了麵包籃,裡面的款色不少,都是餐廳自家造的,味道不錯。第2次我自己來吃時,都有麵包籃,我們兩個吃完後,再叫餐廳REFIL呢,第2轉的麵包籃是熱辣辣的,款式也不同了。感覺很好。

之後就是頭盤香煎北海道扇貝伴牛肝菌、意大利Taleggio芝士及松露油($158


用了日本巨大的北海道扇貝,再配上新鮮牛肝菌,芝士及松露油,單是這新鮮大隻,煎得漂亮的帶子已經很吸引人,更可況是香氣迫人的牛肝菌及松露組合~

我因為懷孕不能吃海鮮,但食友們吃帶子時都是連連叫好呢,而我就吃下面的配菜,也很是滿意呀~

另一個就是自己愛上了的黑毛豬面頰意大利飯配藍莓汁香煎鵝肝($188

非。常。好。吃=) 意大利加入了松露及芝士去煮至剛好ALDENTE的程度,再加入了用香料紅酒煮了16小時軟稔的黑毛豬,這一啖飯已經好吃到不得了,但最愛就是廚師加上了藍梅汁於這個意大利燉飯上,酸酸甜甜,吃起上來不會太膩,更會愈吃愈想吃呢。而鵝肝的香也很棒,不過覺得這個飯本身已經夠令人回味了,不配上鵝肝也絕對有很多捧場客~~ 是必試的啦~~


我第2次來吃,也一定要叫這道飯~~沒有令人失望!

再來就是車厘茄蘆筍汁長通粉伴Taggiasca橄欖($138

十分清新,而且長通粉煮得ALDENTE,很有口感。吃素的朋友或是想來得GREEN一點的,這選擇不錯~

另一個就是Mancini spaghetti, clams, crab & datterino tomato $198


非常濃郁鮮味的意粉,用上蕃茄及鮮蝦,蟹去熬醬汁,加點辣味,滲入了ALDENTE口感的意粉,單是吃這個意粉又是令人吃不停口,會想再ENCORE 想要吃到正宗的意大利口感的意粉,也真的來這試一試,感覺和我在意大利吃的一些意粉很接近呀~不過當然在意大利吃的那些是...難以令人忘懷啦~~

Warm Seafood Salad of Octopus, Red Shrimps, Langoustine & Clams, Lemon Dressing $138


時令海鮮配以檸檬和黑椒調成的醬汁,味道清新開胃樣子非常霸氣及吸引~可惜我不能吃啦~~

還有就是和牛肉眼扒:可選配焗薯或薯蓉或焗雜菜(700克)

這個和牛肉眼扒牛魔王一定喜歡,因為用上炭火燒烤後再灑上海鹽,肉汁豐富,及邊位少許焦烤,肉質嫩滑,已經非常好味。這個份量很大,足夠2-3人用呀。今天我地食友不想浪費,所以叫廚師只準備了半份給我們呢。



另一個就這裡出名的火腿苦艾菜薄餅($208

薄餅餅底很Q很有口感,而且用炭爐燒烤,加上簡單的蕃茄醬,HAMSbuffalo cheese,分cherry,苦艾菜,味道很清新~~


最後就是很喜歡的甜品,我和我姊妹來吃時也特別再叫呢。
招牌大廚精選甜點(6款)($188

大廚精選的六款手製甜品,包括鮮製雲呢拿雪糕、朱古力梳乎、意大利芝士餅、焦糖燉蛋、朱古力慕絲及意式奶凍。可以3-4人分享,但我和好姊妹兩個人都是叫這個份量,可以一次過吃6款不同的甜品,感覺很幸福呀~所以說女人是有第2個甜品胃的~這個很建議大家試試~~


總的來說,這家新餐廳主題很明確而且有特別照顧客人,例如他們星期日會有Sunday brunch, 特別照顧一班有小朋友的家長而星期日又沒有工人姐姐幫忙,但又想和朋友或者另一半輕鬆的享受一下,所以餐廳配有baby sitting服務的兒童玩樂房間,提供卡通片、玩具、帳幕、地毯。那麼小朋友都可以玩在一起又有人陪玩,又可以認識其他小朋友,大人又可以輕鬆放心的享受一個Sunday brunch. 真的很週到呢~~

而我自己意見就是食物質素不錯,定價屬於中位價,值得來試試呢~~

 Opera House Italian Restaurant & Bistrot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09-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