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快靚正食譜】豉油雞3步曲連詳盡影片教學-附食譜




有時間,愈美味,愈令你思念的食物味道,反而是很簡單的菜式。豉油雞就是其中一道。

其實家常小菜,豉油雞也算是經常出現呢,而且做法也是簡單不過,所以之前一直都沒有想過要寫低分享啦,不過上次分享了相片後,陸續都有網友問我如何煮法才可以入味,及有掛汁之效(我想意思是豉油汁變稠吧) 其實我家的豉油雞沒有花巧,材料及煮法也真的非常簡單啦,30分鐘內就完成了,如果想味道再多點,可以加玫瑰露酒呀,其他調味料等等,自由度很高~不過我就來分享個我家版本先吧,當然,有影片教學啦~是不是很貼心~


先來影片教學~
因為我是用手機邊拍邊煮的啦,又要拍片又要拍相又要旁白。。。真的很手忙腳亂呀~做這麼多功夫都只是想大家容易明白,真的會去試試煮呢~~

影片1

影片2


影片3




是不是已經很清楚? 再來個圖解版~~





爆香薑蒜



下雞把表面煎香


煎至微微金黃


下生抽,水,冰糖,8角。


汁煮滾後轉細火煮25分鐘。


煮至10分鐘時的樣子,開蓋,把汁淋上雞上,也把雞反轉。





淋多幾次,容易上色。再蓋上鑊蓋,煮15分鐘。




你會見到汁變稠,雞也上色。



試味,太咸可以再加砂糖調味~



最後加蔥絲,熄火,蓋上鑊蓋燜5-8分鐘。

開蓋,夾起,放涼才斬雞,雞才會容易斬不會甩皮。


 斬好雞放碟。


把鑊裡的雞汁淋上面即完成。



完成。

其他時候也煮過的豉油雞,不論多次,一樣煮法啦~








材料:
1.    光雞一隻 (我家買大SIZE的,一隻兩隻,大小都是一樣煮法)
2.    —4
3.    蒜頭—4個去衣拍扁
4.    蔥絲少許
5.    8—4
6.    冰糖—4小塊
7.    生抽—150(半碗)
8.    —700毫升



做法:
1.    將光雞洗淨,用廚房紙抹乾,將兩隻雞腳塞入雞肚內(煎時教方便)
2.    開鑊,下油2湯匙,下薑片及蒜頭爆香後,將雞放入鑊中用大火把表面煎至微微金黃色。
3.    轉細火,下生抽,冰糖,水,用中火煮滾後,蓋上鑊蓋用中小火煮25分鐘。期間煮10分鐘後,開蓋,把鑊裡的豉油汁淋在雞上,及把雞反轉,令其更易上色,再蓋上鑊蓋繼續煮,可重覆此步驟幾次。直至煮至25分鐘見豉油汁煮稠,加入蔥絲拌勻,最後試味,太咸可以加砂糖調味,完成後熄火,把把鑊裡的豉油汁淋在雞上,蓋上鑊蓋燜5-8分鐘,令豉油雞更上色夠入味即可。
4.    把雞拿出去放涼約10鐘才斬件。之後把鑊裡的雞汁淋上已斬好的雞上便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