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4年生日點滴


2014年新一年來到, 我家也與夫家一起聚到一起吃頓便飯,見到大家齊齊整整,其實自己是無比開心的。不過新一年的開始,也不是太如意,某件非常重要的,有價值的物件在家憑空消失了,前一秒還在,下一秒就不見了,令自己非常苦惱,而且,每天都在想著它,對自己而已是非常有紀念價錢的物件..另一件事就是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健康。家人的健康永遠是自己的心頭石,每天聽著訴苦,出入診所,奔走醫生幾年,只見精神每況愈下,令自己也跟著憂鬱。自己身體也是藥罐子,常常看醫生。 生日了,又如何,對我而言只是過多了一天,大了一天,責任又大了。


大家常看我笑嘻嘻的,對呀,日子總要過,但心裡苦,記掛著家人,苦不需要向外人呻呀,也不值得呻。新一年,真的希望家人身體健康,有他們,健健康康的,我才會真正的幸福,笑得開懷。有時會被老友說我太固執,思想守舊。我也不知道,但我感恩我父母養育我,撫我成人,捱到我成大,我是要孝順的,沒有他們,又如何有我,沒有他們,就算給我全世界,我也不會幸福。

新一年,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心靈上富足健康。熱愛煮食如我般的,也繼續努力煮多些美味食物與家人朋友分享,把愛分享出去。




今年生日,如往年一樣,一家人慶祝,嫂嫂親自下廚煮大餐~




姪女再一次親自畫了一張大生日咭給我,見到咭上有一大桌食物嗎?~姪女說是姑姐常常煮好味的食物~










日日常歡笑,不要眼淚掉,時時懷希望,不必心裡跳


姪女也愈來愈有才了,自小喜歡打扮,喜歡吃,喜歡藝術音樂,生日彈生日歌送我呢~




而一班兄弟姊妹,每年都為我慶祝,今年我說我想去宿營,他們也如我願,一些懷念那些年的日子,踩單車,BBQCAMP GAME,而且晚上準備了驚喜給我,騙了我出去買宵夜,一回來開門就嚇呆了,他們在屋裡吹著泡泡迎接我,而且今年用長洲買的芒果糯米糍做生日蛋糕~~真的很驚喜~~(前年是大燒豬,上年是大壽桃包~~全都是我喜歡的~) ,有追看我BLOG的朋友都知道我不要求物質,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就很滿足,每一年都非常喜歡他們的心思及愛,待我低低BB,但又非常愛我照顧我,朋友不需要多,真心的,一個就夠~更可況我有幾個!!

BBQ~~~

呆了~~!

很多泡泡很夢幻~


因為工作關係,也不能提早收工,所以一回來就趕著準備,不會入廚房的他,再加上和我一起後,連入廚房煮公仔面既機會也不用了,真的誠意十足呀。


老公今年也是第二年在我生日時出差,不在香港。他也提早幫我慶祝,問我要什麼,我也真的不需要什麼,所以索性大膽的叫他煮大餐給我吧。想不到只在外國讀書生活時,自己煮過白飯煎蛋後,有時公仔面啦,對廚房零經驗,也點頭說好耶~ 他說他要想想辦法,他說煮野食比他出差,起PROJECT 更難一百倍。



這一晚,他兌現承諾啦~~~雖然出貓!!
因為他準備了了沙律,我喜歡的生蠔,火腿,草莓,光吃這些,都非常飽了~~




之後就準備牛扒雖然是煎一塊扒,但真的令我非常擔心啦~~邊看邊擔心自己想出手呢。

                              火焰牛扒出場~超有鑊氣的~ 
            


後來,只是煎一煎扒….想不到搶火,嚇到我~~~~他還問我成個鑊有火焰是正常的嗎,笑死我~~~

雖然看著真的像叉燒,但味道一百分!

最後,煎了一塊叉燒出來,他自己說,非常像一塊叉燒~~不過味道是不錯~~~因為買了靚牛扒,所以5成熟,都好味的~~~~


而他叫我乖乖地坐著煲劇飲酒,等佢去布置,等到我上樓時,真的很開心啦~~


因為他布置得很漂亮,而且還準備了花及生日咭給我~ 這一切的心意都已經令我十分滿足了~~


結婚三年,雖然他一直都忙著工作,做空中飛人,但大家都一起成長,以對方為先,來年也希望繼續恩愛到老呢。

  
在家慶祝比起出外,更令人舒心,可以暢飲暢懷的天南地北,而且另一半下廚,已經令我很開心了,想不到原來他還準備了生日蛋糕,最後才拿出來,真的很驚喜!


自己的願望很簡單卻很奢侈,願身邊人都健康快樂就很滿足了。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呀~做個簡單快活人~~

2 則留言:

  1. "自己的願望很簡單卻很奢侈,願身邊人都健康快樂就很滿足了" 是的,這個願望很奢侈!沒有經歷過家人病痛,很難明白!祝你的願望早日實現,大家加油!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你講得好岩,但又何需怨天尤人,要所有人都明白自己的苦痛呢,最重要自己知道自己的價值觀及方向,有家人明白就好。也祝你快快樂樂,一家平安健康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