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37話】紅豆湯




這次深宵食堂的題目為紅豆湯,沒有多餘的花巧,卻是十分惹人喜愛的甜湯之一,無論紅豆綠豆,凍食熱食我都是十分喜歡的。

紅豆湯同紅豆沙有些分別,紅豆湯不求起沙,水分多一點的,紅豆沙就是港人比較喜歡的口感,紅豆煲至糊糊,沙沙的,水與紅豆混為一體。




我煮的紅豆湯很簡單,而且也是家裡的一套方法。
無論煲紅豆或綠豆,媽媽都會拿一小撮米一同落去煲,會比較容易煮熟及開殼。
而我亦喜歡紅豆及米同吃的口感。

材料:二人份
紅豆-100克
米-10克
水-適量
冰糖 適量



製作方法:

1. 先將紅豆洗淨,挑走爛的紅豆,浸泡2小時,之後連米一起洗一次後備用。
2. 開一鍋水,煮滾後下紅豆及米,大火滾20分鐘後轉小火煲1小時或直至紅豆煮至軟熟。
3. 紅豆煮熟後才加冰糖至適合自己的甜度便完成。







絲房筆記:
1. 紅豆有很多好處,養心補血,調理身體,改善手腳冷冰,便秘,皮膚質素等。
2. 揀選紅豆時,一定要外型飽滿圓滑,色澤光亮。
3. 煮紅豆湯,配冰糖最為適合,糖鹽不宜同落。



3 則留言:

  1. 我今次都要試下用米煲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米煲好食好多架,又軟,如果想變成紅豆沙都唔難,用個木匙慢慢攪下攪下就起曬沙,之後就加D淡奶仲好食~喜歡既加埋蓮子百合少少果皮就變左正宗港式紅豆沙~

      刪除
    2. Thank you, i will try it next time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