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開胃前菜:蒜拍青瓜-附食譜


 這兩天的天氣都實在熱得有點兒過火了,週末一家大小慣常去茶樓吃茶,解決早午餐。
為了準備晚餐的幾道菜,原來只有我帶著工人去吉之島買菜,誰知道老爺奶奶伯娘加兩位小朋友說想一起去吉之島逛街~哈哈~好不熱鬧。

我想小朋友對超級市場的歡喜度,不下於我們,等於他們第二個遊樂場,於是我和伯娘把兩隻豆丁(小朋友)帶給老爺奶奶工人們,我和伯娘才可以慢慢買自己需要的食材呢。

這個蒜拍青瓜就是恰巧見到超級市場再做特價,而家奶奶們每次去酒樓叫這個前菜時,都想我在家弄給她吃,(因為酒樓一碟的份量真的是很少呀....)於是二話不說便買了。也沒太多功夫要準備就是了。







材料:
1. 青瓜 三條 (已放過入雪櫃的,冷涼才爽口好吃)
2. 蒜頭 10顆,切成蒜蓉
3. 糖 兩茶匙
4. 辣椒油 一湯匙
5. 雞粉 一茶匙
6. 麻油 一湯匙
7. 浙江醋/黑醋 一至兩湯匙
8. 甜豉油 一至兩湯匙
9. 芫荽 少許 切碎


做法:
1. 青瓜開半,刮走中間的種子



2. 用刀背拍一下青瓜,令其鬆脆



3. 之後再將青瓜開半後平均切段



4. 然後放入盤入,加進所有材料攪拌,試味,可以再這時候再酌量調味。
5. 盛上碟,淋上汁便完成。




未到夏日,卻是一道很棒的開胃菜或是小吃。

酸酸甜甜,配上新鮮青瓜的爽脆多汁,多吃都不怕呢~~

絲房筆記:
1. 調味料份量隨意,慢慢試味,調味,找到你認為最好的味道~
2. 可以前一天準備好,放進雪櫃,第二天再拿出來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