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忌廉白酒煮青口-附食譜


有時候大家會以為好食的食物一定很複雜,需要很多技巧或功夫。其實錯了,同一食材的烹調方法有很多變化,簡單是清煮白烚,複雜的炆燉焗烤等,都各有特式。 今次介紹的這道忌廉白酒煮青口,就是簡單而又美味的代表。

白酒配上少許的忌廉同煮,汁底會變得幼滑,而不是單純的白酒香,這個汁配上意粉或法包同吃也十分不賴。奶奶十分喜歡這個湯汁,當大家一轉眼已經把青口都消滅完後,奶奶仍不斷說這個汁倒了浪費...想第二天繼續吃呢。





當然,這道菜也可以只放白酒的。只要簡單的用洋蔥去煮好湯汁,加上已解凍的熟青口,滾1分鐘熄火便可以了。





材料:
1. 急凍熟青口 兩磅 (貪方便,但質素很不錯)
2. 白酒 2杯
3. 忌廉 100毫升
4. 麵粉 2湯匙
5. 海鹽 適量
6. 牛油 適量 / 橄欖油 適量 (用牛油會比較香)
7. 洋蔥(切塊)  一顆
8. 黑椒碎 可要或不要
9. 蒜頭 拍碎
10. 雞湯 250毫升

做法:
1. 燒熱鑊下牛油,蒜頭,洋蔥炒至半透明後,倒入麵粉炒至均勻,然後下白酒煮滾,再倒入雞湯,煮滾後慢慢加入忌廉攪拌及試味,直至你認為湯汁的忌廉份量足夠便可以加鹽調味。
2. 之後加入青口煮30秒至1分鐘便可以熄火。喜歡可以灑上黑椒碎或香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