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38話】油漬沙甸魚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38話】油漬沙甸魚-香煎沙甸炒洋蔥絲

今次深夜食堂的題目是油漬沙甸魚。
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有很多變化,可以買新鮮沙甸魚回來用油浸的方法自己醃製,或是可以買現成的油浸沙甸魚罐頭,拿來吃或是配搭其他食材煮成多變化而美味的一道菜。可以是主菜,更可以是小吃呢。



油漬的意思是用油浸滿食材醃製,等食材自然熟成及用油隔離了空氣,可以長期保存食物。

而今次的題目是油浸沙甸魚,在歐洲會經常吃到的開胃菜。
如何油浸,如何醃製。這次我沒有太多時間,所以沒有買新鮮沙甸魚回來處理及醃製。

方法是很簡單但富有個人口味風格的。在這裡也簡單介紹油浸沙甸魚的做法吧。
1. 新鮮沙甸魚切去頭,尾部及內臟劏洗乾淨,之後用廚房紙巾抹乾。撤上海鹽。
2.直接放入焗爐烤至表面金黃或用平底鑊下少許油煎至金黃色。
3. 油浸的醬汁,可以只是簡單的橄欖油,或是自己調製有香料的醬汁。
4. 個人喜歡用檸檬汁,新鮮巴西利,橄欖油,海鹽,蒜頭用攪拌機攪成醬料,然後倒一層入密封罐內,之後平放一層沙甸魚,之後再倒一層醬料,令醬料可以充分蓋過沙甸魚。蓋上蓋。最少6小時,便可以取出來食用或加而烹調變化菜式。
5. 喜歡的只要將橄欖油倒進密封罐內充分蓋過沙甸魚便成。

大家喜歡的也可以依照自己口味,用不用的香料醃製自己喜歡的油浸沙甸魚。

好了,介紹了油浸沙甸魚的第一步後。現在來介紹這道由油浸沙甸魚變化出來的深宵小吃吧,製作時間可只需要5-10分鐘喔,但味道一絕,絕對是下飯或下酒的好組合。










 材料:

1. 油浸沙甸魚罐頭一盒 (原味)
2. 洋蔥一個 (洗淨切絲〝如上圖)
3. 海鹽 適量
4. 黑椒 適量
5. 辣椒油 適量
6. 麻油 適量
7. 萬字鼓油 適量
8.檸檬汁 適量





製法:
1. 開火,用不黏底的平底鑊,放上沙甸魚,及罐頭內的油全部倒入平底鑊內。
2. 用中至細火慢慢1-2分鐘後反轉另一面,直至兩面都見金黃色。
3. 然後把沙甸魚輕力地夾至平底鑊邊緣,洋蔥倒入同一個平底鑊內炒至半熟後,將沙甸魚放在平底鑊的中間,下海鹽,黑椒,辣椒油,麻油,萬字鼓油 然後輕輕炒勻,令沙甸魚也可以吸收洋蔥及醬汁的味道。上碟。
4. 淋上檸檬汁便完成




絲房筆記
1. 油浸沙甸魚的變化很多,既可以配洋蔥,也可以烤煎後配炒蛋成為豐富的早餐,只要是大家想到的都可以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