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米媽孕記】呀二的來臨


大家好嗎
戰戰兢兢的等待⌛️到今天,可以和這裡的家人說說米媽的一段小故事了
原來落筆後變成長文,大家會看嗎。
米媽是很喜歡小朋友的。2014.10.很幸福的迎來了小米。 米米很喜歡手足,是天生的。米米對所有大哥哥姐姐小妹妹弟弟都非常喜歡到不得了,就算係街,都會留意他們,有時更發現到小朋友的需要,告訴米媽。


米爸說過只要一個,米爸從不愛小孩🧒🏻,只是生了米,就只愛米一個,也對別人的小孩多留意了。米媽以前就打算過,生了一個,到時再說服米爸生多一個也應該不難。誰知道,說服了米爸兩年多都不肯。米爸其中一個顧慮就是米媽身體太差,兼顧太多人感受及事物,像全天下的事都應該米媽去處理,那種所有大小瑣事,大事,小事,米媽都是一句,好啦,我去辦,沒問題。自己處理還是最妥當,大家都忙。
當然,那時,2015-2016初也是米媽最難熬的日子,米米歲多,米公公得病,米媽每天凌晨3點多起來出發去陪米公公練氣功,風雨不改,安排醫生醫院,申請津貼,覆診,娘家醫院自己家幾頭走。最後更是除了有限度的陪米外,其餘時間都是在醫院陪爸爸過。那段日子,米媽的頭痛是把止痛藥當糖食的日子,不覺痛。現在每每回想,米媽也是非常慶幸那時陪米公公一起走過最後的十個月。那十個月,米媽從沒在米公公面前哭過,因為我不堅強,倒下了,爸爸會點。那時,醫院陪著爸爸的種種,看見爸爸的痛苦,走開,哭乾了再回來,那時隔離病床的人都看過米媽背對著米公公,遠遠的哭過多少次。回到床前,用擰乾的毛布輕輕的抹乾爸爸嘴邊的一點紅及衣服。每格格影片,米媽雖然心如刀割,哭斷腸,但想到爸爸有最愛的女兒陪在身邊侍俸,也多得哥嫂日夜照顧爸爸,爸爸不會孤單。米媽有幾年絕口不提,就算現在,也不願著墨太多,因為每提一次都止不了淚水。
2017年初,米爸終於點頭,準備好。 但條件是要米媽認真調理身體。米媽一直都知道,米爸最擔心,眼中最重要的就是米媽。
米媽超興奮的,米米終於可以有伴了,米媽是一萬個願意給她一個伴。萬一小米有心事想說,不想和父母說,也有兄弟姊妹去分享成長中的喜怒哀樂,生活的苦樂,不是嗎。
20174月。bingo了! 非常開心! 意料不及就有了。 心底很開心,可是直到10週都沒長大,醫生👨🏼說要做手術拿走。 米媽很難接受,也怪過是自己問題嗎。 手術也只是短短半天,就可以出來了。 那次,米媽沒同米婆婆說,免得擔心。 自己也準備了炒米茶。 人們說,要當坐月子坐。米媽也沒這閒功夫。
記得嗎,那時,家裡的兩個工人雙雙搞事辭職。那黑暗的三個月,米媽一腳踢。每天7點去買餸,那餸的重量是一日三餐各人飯餸20幾人份,晚晚大茶飯。每日既吸塵抹地,抹地還是要用布跪地抹的,不能用地拖。不要說別人沒幫忙嗎,這是米媽的家,那有別人來幫忙的。米媽家只有老爺奶奶米爸和米米,奶奶盡量幫,但沒可能要老人家辛苦的。 那時,每晚晚餐,十人份的飯碗湯碗,飯後果,湯煲,所有煲,食完飯,是米爸放工後食完飯,在廚房洗的,米爸洗足兩小時。因為米爸仲要洗埋廚房爐頭,抹洗手盤,櫃面,地下,量真係多的。 米媽想幫,米爸就係唔肯。 奶奶唔駛打牌時都會係廚房幫忙洗抹。 後來有一晚,米媽問過米爸,米爸說,日頭辛苦我了,夜晚放工有佢。 米媽問佢點解要洗得咁乾淨,成個廚房,爐頭每晚都發光,米爸話,如果佢唔洗到最乾淨,媽媽夜晚要入去執手尾,佢唔想媽媽做。 呢個男人,擔當得起。博殺之餘亦顧家。所以,一頭家,無工人,就應該擔起。 除了米媽,也有米爸,奶奶。 幸好後來請到兼職黎幫手吸塵抹地日間洗碗。
但身子確實捱壞了,2017年一整年,米媽的身子是壞了,爛了,病痛都是積回來的,頭痛慾裂到係床度狂嘔,連走去廁所嘔既忍耐都無。每次發作,晚晚是拖著米爸的手,合埋眼天旋地轉到忍到第二天,又繼續照顧米,繼續生活。 那時,已經去到一食止痛藥就嘔出來的情況。 想生,也不能生了。
2018年,答應米爸,答應自己,要健康起來,要在米米需要我時,我可以抱得起米米。咬著牙開始跟教練運動,教練說的飲食,運動,全跟,不會說不,也不會講數還數,米媽是那種很硬淨很能咬著牙去完成認為要做的人。開頭肌肉唔適應,也要食止痛藥,也照食照做了,後來身體頭痛慢慢好了。米媽很感恩。米媽相信,只要我努力生活,上天自有安排。米媽只喜歡分享快樂,正能量苦的自己知便好了。畢竟生活大家都一樣各有難處,不用再添多一筆。
可是自從小天使走了,這年半都一直努力嘗試,可以試的排卵紙,針灸,食藥都是落空。米媽有時晚上會想,是不是上天不願意再賜我一個孩子。米媽是不是那裡做得不夠好?為什麼?我從不害人,常常幫人?為什麼。看著身邊好友們,媽媽們都接連有第二個第三個,就是自己沒有。別人不斷地說,你都快啲生多個陪米米啦。米米咁乖。米媽其實是有口難言、每每望著米米一個人時,常常問米媽要弟弟妹妹,米媽心也很想呢。但到後來,米媽都順其自然了。
想不到,201912號。 bingo了。 不敢相信,驗了很多次都是實雙紅線。 之後再去醫生度照完確認了也不敢太開心。米爸和自己決定頭三個月,連家人也不說,直至醫生說穩了,36號才同老爺奶奶媽媽家人講。
到現在,米媽也是懷著興奮又緊張,小心翼翼的在陀著呀二呢。 但米媽很開心,米米終於做家姐了。 這是米媽最好的生日禮物,今次台灣之旅,其實是想趁呀二未出世時,陪米米盡情的玩。米媽在台灣時,正式跟米米介紹呀二的存在,啊,呀二叫小吉吉😊,米米每天都對著米媽的肚跟小吉說話,唱歌給小吉聽。回到香港,天天口裡也是問著小吉吉的事。 每天都會畫畫,或製作小手工說送給妹妹。米媽知道,米米會是一個非常愛妹妹的家姐。
現在,米媽正式介紹米米的妹妹給這裡看著米米出世長大的你們知道,米米有妹妹了,現在15週了。 希望大家都分享到米媽的喜悅😊 米媽知道你們一定會替米媽開心😊
米媽亦只希望小吉吉健康就足矣。
也希望無論處在任何情況的你們,都加油,米媽知道的,米媽幫你們打氣。😊
更多分享在Instagram: Sici Ch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