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米媽食譜】天然的味道-清炒節瓜啤梨-附食譜




差不多吃完先想到可以跟大家分享,所以照片就成這樣啦~~~~


要說米米的飲食,其都是以簡單為主,而大多數都是以零調味,零鹽烹,不不代米米的餸菜會淡而無味,反而是很豐富美味的。
方法也是很簡,善用瓜果的天甜味去豐的味。也可用不同肉類等加入去煮,也可令味豐富。
這次這個節瓜,如只是用蒜炒,其實味也是很清的,不,家裡有啤梨,加進去一起燴煮,不是更美味嗎。

也沒什食譜,也就只是將節瓜切條切粒,將1/4個啤梨去皮後切粒切條,再切少許啤梨攪成蓉加水煮在一起便完成了。十分清甜美味。米米一吃,便說: 咁甜咁好味既。再加個蒸魚,白飯,便已是很豐的一餐飯了。

材料:
1.    節瓜半條
2.    蒜頭拍扁—1
3.    —1/2-3/4
4.    —1/4 茶匙
5.    啤梨—1/2

做法:
1.    節瓜去皮後,視乎喜,切條切粒,啤梨也是去皮切條切粒,啤梨一半就攪成蓉。
2.    煲仔下油,油熱後下蒜頭,節瓜,啤梨略炒,加熱水1/2碗,梨蓉,冚蓋用中小火煮軟收水便完成。
食譜由絲房菜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