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米媽嬰幼兒料理】免泡打粉牛奶饅頭-附食譜

  

自家製的牛奶饅頭既簡單又健康,確保沒有任何添加劑。可以作為健康早餐、茶點 、小食。就算用手搓,也只是8-10分鐘的時間,如果家有麵包機代搓,更是非常便利~~~~~





材料          

1. 中筋麵粉200
2. 1
3. 酵母3
4. 牛奶/配方奶130毫升
5.  5

做法          
1       中筋麵粉過篩,加入其餘材料混合搓揉成光滑麵團即可,搓圓放在盤中蓋上保鮮紙靜待25分鐘。    
2       取出排氣搓圓後,壓平,用麵棍轆平成長方形,由左至右卷起條狀,收口朝下。       
3       平均切成10份,放在已放蒸爐紙的蒸籠內,冚蓋讓麵團休息45分鐘。
4       鑊中水滾後,放入去冚蓋大火隔水蒸15-20分鐘便完成。   
      
米媽分享

1. 可用牛油紙代替蒸籠紙。
2. 可以造自己喜歡的形狀。      
3. 可以使用麵包機或是廚師機代勞搓麵團,再拿出來發酵造型,更為省時方便。
4. 好多媽媽都知道一歲以下的BB不建議以飲普通牛奶,所以可以用有助防敏的pHF水解蛋白配方奶粉代替

P.S: 有關牛奶蛋白敏感資
訊:



#資料由雀巢營養天地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