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簡易快捷版】紅燒燉牛肋-附食譜



米媽其中一個拿手菜式是紅燒牛肉….原因也只是因為是米爸的最愛菜式之一,所以米媽鑽研了一段日子,煮過無數次給米爸吃。原本今天,米爸都說想吃紅燒燉牛肉,但是米媽太忙,唯有將食譜簡化到一個點,保留最主要的部分,3樣材料,3個步驟便煮好了,味道也是一流,牛肋條非常入味軟稔,紅蘿蔔也是甜得來夠味,下飯一流。幸好上桌前先留起一盒給米爸作明天午飯,不然就如想像一樣,上桌後就吃光光了~~~

大家可能會想紅燒牛肉的,一定很複雜很多材料,其實都不是,不過米媽認為的完整版味道就會更多層次及豐富些,因為會用上很多香料,配料。 但是,簡單也有簡單的美味, 沒時間時,也可以快捷的煮好一大煲美味搶手的紅燒燉牛肋。





材料:
1.    牛肋條—2
2.    紅蘿蔔—2
3.    洋蔥—2
4.    紅蔥頭—2
5.    —1湯匙
6.    麻油—1湯匙
7.    醬油—4湯匙
8.    冰糖適量
9.    —1茶匙
10.                       雞湯/清水—1.5公升
11.                       豆瓣醬—3湯匙

做法:
1.    將牛肋條連水放入煲中煮滾,倒走水,將牛肋條沖洗乾淨備用。
2.    紅蘿蔔去皮滾刀切塊,洋蔥去衣後切絲,紅蔥頭切片。
3.    煲中下油,紅蔥頭爆香後,加入洋蔥絲中火炒軟,除雞湯,冰糖外,加入醬油,豆瓣醬,麻油,牛肋條,紅蘿蔔,鹽,炒勻後才倒入雞湯及冰糖。
4.    大火煮滾10分鐘,轉中大火煮45分鐘,熄火焗。
5.    吃前才開火煮30-60分鐘至淋即可。

米媽分享:
1.    這是超簡易版,所以不能和完整版的紅燒牛肉味道比較,各有風味。一樣美味。
2.    用牛高湯更美味,不過也可以直接用水,雞湯代替。
3.    用辣豆瓣醬也是很美味。
4.    沒有醬油可以用生抽。
5.    可以用牛腩代替牛肋條。
6.    如果是宴客或是不急著吃,可以前一天連續煮1小時30分鐘,第2天吃時才翻煲會更入味軟稔,不過即日吃也已經很美味軟稔啦~~~~帶飯一流~

7.    最後,記得多多分享支持,告訴米媽你們試做後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