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米媽簡易家常菜】薯仔炆雞脾---附食譜


在家,有時吃到酒樓菜式,或是一些餐菜式會有驚喜卻不能每天都討好到你的胃,反之,每日如是的媽媽家常菜,看似平淡的菜式,卻有家的味,令你的胃吃的舒,感覺就是自COMFORT FOOD一樣。 今天米媽家裡煮的這個也是家常菜之一,沒花巧,味也沒太大特,只是,家人愛吃的菜式之一,也是米爸帶飯的好選

這個餸,基本上30分鐘就煮好,紅蘿薯仔也非入味。將全部倒在一起煮熟就是了。
就算是打工仔,回家後,也可極快的煮好這個餸。



材料: (8人份量)
1.    雞脾—5
2.    薯仔—4
3.    甘筍兩條
4.    洋蔥兩個
5.    紅蔥頭兩顆
6.    蒜頭-4
7.    —3
8.    —1湯匙
9.    紹興酒—2湯匙
10.                       生抽—3湯匙
11.                       老抽—2湯匙
12.                       —1茶匙
13.                       椰糖—1茶匙(可用冰糖或其糖代替)
14.                       ---1.5L (適量,蓋過材料便可)

雞脾醃料:
1.    生抽—2茶匙
2.    —1/2茶匙
3.    —1/2茶匙
4.    生粉—1茶匙

做法
1.    雞脾斬件,略醃。
2.    甘筍,薯仔削皮後滾刀切塊,洋蔥去衣切絲。紅蔥頭切片,蒜頭拍扁。
3.    熱鑊下油,爆香薑,蒜頭,紅蔥頭,下雞脾炒勻,下紅蘿,洋蔥略炒後,下紹興酒,生抽,老抽,椰糖,鹽炒勻後加水煮滾。煮滾用大火煲15分鐘,之加入薯仔繼用中大火炆至入味便可,時大約15-20分鐘。熄火炆焗一會才吃更入味。
4.    試味後可自行加減調味。
5.       版絲.房菜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