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開胃小菜】麻醬雞絲粉皮—附美味食譜


久違了的食譜時間又來了,想說因為教班太忙而沒時間把每天都在煮的菜式做個紀錄分享,現在又偷到點時間做了~

這個雞絲粉皮,米媽很喜歡啦,只要找到對的粉皮,出來效果真的沒話說,再加上一支現調的麻醬,自己再混搭一些調味料,出來就非常美味了,想沾什麼都可以呀!
不廢話,來快速記錄吧~~


材料:
1.    雞脾肉-1
2.    粉皮—250 (一包)
醬汁:
1.    丘比沙拉烘焙芝麻醬半支
2.    鎮江醋適量
3.    麻油適量
4.    芥末醬少許
5.    蒸魚豉油適量


做法:
1.    將粉皮平均切成喜歡的寬度,煲滾水,倒入粉皮煮2-3分鐘變透明,撈起過冷河瀝乾水放在碟中。
2.    雞脾肉洗淨後抹上鹽醃5-10分鐘,水滾隔水蒸熟,去皮後,將雞肉搣成絲。鋪在粉皮上。
3.    將醬汁材料拌勻後淋在雞絲粉皮上,放上蔥花辣椒絲裝飾便完成。

絲房筆記:

1.    家裡有其他牌子的芝麻醬也可以一試,我家裡常用這支,再加其他材料混醬,出來效果酸酸甜甜很開胃,而且也可以作為火窩醬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