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健康營養嬰幼兒食譜】白汁蘑菇雞皇飯—16M+


米媽為余仁生小兒健脾米糊設計了另一個簡單美味食譜,就是嬰幼兒版的白汁蘑菇雞皇飯,就連大人都覺得很美味~~~


大家都會覺得小朋友開始長大後,咀嚼能力加強後,就不可以再吃米糊,米媽不是這麼想的。正如大人一樣,我們的咀嚼能力很好,但也會喜歡吃不同質感的食物,有時候喜歡吃米飯,但有時候也喜歡吃粥,吃羹類等。 小朋友也一樣,孩子大了,咀嚼能力高了,不是意思她只可以吃質感粗一定要咀嚼的食物,反而是代表可以吃的食物質感多了,菜式變化也多了。

今次介紹米米很喜歡的白汁蘑菇雞皇飯~~

材料:
1.    粟米粒—25
2.    紅蘿蔔—25
3.    西芹—15
4.    蘑菇—10
5.    雞柳—35
6.    余仁生小兒健脾米糊—10
7.    麵粉—3
8.    淡忌廉—5
9.    ---1少撮 (如需要)
10.                       蒜頭—1
11.                       配方奶/鮮奶—160

12.                       橄欖油—1茶匙
13.                       白飯一碗

做法
1.    全部材料洗淨,蒜頭去衣拍扁,紅蘿蔔去衣切粒,西芹切粒,蘑菇切粒,雞柳切幼條。
2.    將余仁生小兒健脾米糊與配方奶拌勻。
3.    1茶匙油於鑊中,下蒜頭用中小火爆香,加入紅蘿蔔粒,西粒芹,蘑粒菇,粟米粒炒勻。取走蒜頭不要。
4.    轉小火倒下麵粉炒勻後,倒入牛奶攪拌,再加入雞柳煮熟,最後可以加入淡忌廉及鹽作調味便完成。如白汁太杰可以酌量再加牛奶或水攪拌成醬汁狀態。
5.    將白汁蘑菇雞皇淋上白飯,便可以享用。


米媽筆記:
1.    白汁蘑菇雞皇可以配搭不同五穀,飯,意粉,烏冬,意大利雲吞,ABC通粉等等。
2.    如幼兒少於12個月,可以將全部材料切碎,也可以不下鹽及淡忌廉。
3.    如醬汁太杰,可以再酌量加牛奶。如醬汁太稀,可以再用麵粉加水拌勻後倒入醬汁中煮至杰身。














食譜版權: 房菜SICI CHONG
https://www.facebook.com/sici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