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健康營養嬰幼兒食譜】南瓜鮮奶布甸 –12M+



余仁生邀請米媽用他們的小兒開胃健脾米糊設計一些健康,營養又美味的食譜給嬰幼兒。米媽當然歡迎啦,因為有留意這裡的,都知道小米每天的餐單都很吸引,連米爸都想吃小米餐。

米媽記得小米剛滿6個月時,便開始吃副食,一開始也是先吃米糊,之後再加入不同的蔬菜,肉類去慢慢試,令小米可以接受每種食材,以及確保不會敏感。但注意,由全奶轉為加入副食後,容易出現便秘,熱氣,消化不良等,所以要多喝水及多吃蔬果。

米媽這次設計的食譜是一個嬰幼兒甜品,作為茶點或是飯後甜品,非常健康呢~~~
材料:
1.     南瓜肉—50
2.     配方奶—60
3.     蛋白一隻
4.     余仁生小兒健脾米糊---5

做法:
1.     將南瓜去皮去核,洗淨後切塊隔水蒸熟備用。
2.     將余仁生小兒健脾米糊倒入配方奶中拌勻,與蒸熟後的南瓜肉倒入攪拌機內攪成蓉放涼備用。
3.     將蛋白用叉打勻,將南瓜糊倒入蛋白中,拌勻,倒入蒸碗中,隔走表面氣泡,然後蓋上保鮮紙。
4.     鑊中水滾後,放入南瓜布甸,蓋上蓋,用中大火隔水蒸15-20分鐘至熟即成。


米媽筆記:
1.     12M以下小朋友,可以一隻蛋黃代替一隻蛋白。
2.     如小朋友可以飲用鮮奶,也可以用鮮奶代替。
3.     蒸的期間,切勿完全掀起鑊蓋,蒸熟後,慢慢掀少少鑊蓋,等鑊中的溫度慢慢降溫才完全掀開,防止布甸突然澎脹然後受冷委縮。















食譜版權: 房菜SICI CHONG
https://www.facebook.com/sici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