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意大利之旅-【Florence 】非常值得推介的住宿篇


YEAH,我又回來了,繼續完成意大利法國之旅的分享及紀錄~我都說過一放下就懶得再整理歸納了,不過意大利特別是FLORENCE帶給我們的片段及回憶實在太好了,一定要來好好介紹及分享給大家才可以。


每次旅行,訂了機票之後,首先要做的就是住宿問題,究竟是酒店還是民宿(APARTMENT)好呢,我就會考慮每個國家或城市的不同及自己的需要而訂啦。我們的第一站是FLORENCE,會在FLORENCE逗留五天的時間,想來個輕鬆隨意,生活化的旅行,於是便決定了租APARTMENT。我們選的APARTMENT是擁有整個單位,即是擁有一個家的住宿啦。

我們這次的住宿可是非常好,上網找時,在Friendlyrentals.com找的, Friendlyrentals.com 裡面有不同城市的APARTMENT放租,而且也有各種要求供你篩選,提供住客意見,住後感想,有評分制度等,算是十分有條理及給瀏覽者信賴的網站。

 




我們找的是The Albatros Apartment inFlorence,Florence的中心點,在DUOMO 旁,去那都旁,步行距離,而且由機場的士去到APARTMENT,也只是15分鐘車程,記得大約是20EURO左右,非常合理呀。也節省了拿著行李找交通的麻煩。



 

好了,來到我們住的地方了,屋主會EMAIL問你到達時間,他會提早到APARTMENT等你們,而且他也有WHATSAPP等,十分方便啦,而且我們租的屋主十分NICE,準備好一切你所需的資料給你參考,這個容後再介紹。

 

先來重點呀!一來到這APARTMENT,你真的會哇一聲啦,因為和網上的相片是一模一樣,沒有半點差異的,屋裡十分MODERN,舒服,需要的設備全部齊備而且有驚喜啦。



這是網上的照片。

 



這是我們拍的~


來到屋裡之後,屋主為我們介紹每一個角落及用法等。


客廳很大啦,其實整個單位都很大,只有我們兩人住=) 設計也合我們心意,簡潔,全屋都有暖爐。



通去廚房及廁所,而且雜物房有洗衣機及用品,可以洗衣啦!


睡房也是很大~每一晚都睡得很甜~比在家裡睡得更好~~




廚房什麼都齊,電動熱壺也有,可以自己煲水飲。我們會自己動手煮,這裡煮食功具,油鹽調味料都齊~ 也有咖啡壺,可以自己煮咖啡飲~我們每天都會煮來飲啦~



 餐具更是夠你招呼十幾個朋友來吃的啦~


碗碟不只多,更是漂亮呢~



煲鑊等齊呀~


連調味料都有,你會放過自己煮食的機會嗎?


每天兩隻杯...你都夠用啦~~~


 廁所是淋浴的,但乾淨夠用,最重要是他們有浴巾及吹風筒等。

 我們每天都起得很早,一定會煮杯咖啡,煮個簡單早餐先吃了,再慢慢化妝呀整理呀先出門口啦~~~



 屋裡很多地方都可以拍得漂亮,怎少得POSE 照呢~~~~~

屋子一出就是DUMO教堂了,去那都近就是了。
附近超多吃的。

 DUMO 教堂,要看FLORENCE全景風光,一定要買票上DUMO塔頂呀,十分難忘及漂亮!!絕對一定要上去啦。



這是上了塔頂照的,只是隨便抽一張相出來啦~~~也已經很漂亮了~



 APARTMENT門口





一推木門進去是地方,有古老的LIFT~

有行李當然要找有LIFT的Apartment~ 不過中間幾天我們都是走樓梯的~~~check out時才用lift~


好了,來個歸納吧
1. 屋主很好人,會整理好數頁的list給住客,內容包括早,午,晚餐,小吃餐廳推介,local markets 推介,地圖,及名勝介紹等,非常詳細。我們原本想去旅遊書的local food market,幸好屋主介紹了真的是當地人才去的food market,而不是給遊客去的food market
2. 屋主不收apartment按金,你入住的第一天付清全數給屋主就可以了,走時將鎖匙放在桌上,之後直接關門走人就可以了。所以屋主其實很信得過住客。
3. 清潔問題,因為apartment很清潔,所以我問屋主我們還屋時,需要原封不動,把用過的毛巾及廚具洗好嗎,屋主很豪爽,說當然不用! 屋主說他會有CLEANER每天上來清潔,只要住客出門後,WHATSAPP 屋主,屋主就會安排CLEANER上來清潔及更換浴巾。 哇.....這不是酒店服務嗎!! 不過我們沒有叫屋主安排人上來清潔就是了~因為不需要啦,只是住幾天,亂也只是亂幾天~嘻嘻~也是為了安全考慮,不用鎖行李箱~
4.這apartment 也有洗衣機連乾淨功能,也有衣架等,洗衣用品等, 屋主說乾衣功能壞了,只可以洗衣,也教了我們如何用。我們也常用就是了,旅行中可以洗衣真的很重要。洗完用他們的衣架座,放在暖爐旁,一會兒就乾了。
5.廚房什麼都整全。
6.價錢: 我們因為BOOK的遲,所以每晚大約135Euro. 但是也感覺值得,起碼我們下次再去時也會租回同一間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