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聖誕系列】紅酒燴牛仔膝Oven Braised Osso Buco-附食譜



聖誕有好幾款菜式確定了,而主菜也是最重要的一環,這次介紹來這個紅酒燴牛仔膝吧~

牛仔膝煎香後再用紅酒及濃郁的蕃茄,香料去煮滾後再大約炆40分鐘,出來牛膝真的十分入味及甜呢,而且湯汁可以用來配意粉,飯或是沾麵包吃。本身可以作為單一主菜,也可以獨自成為一餐呢。所以嚕,我聖誕節也敲定了煮紅酒燴牛膝來作其中一道主道,加上意粉,麵包,小朋友也會非常喜歡的~

這是上次去Lagostina cooking workshop煤氣烹飪中心的食譜~味道很好,值得分享~ 




 配料也是十分簡單,準備上來很容易。




牛仔膝的多少就看你多少人份量,可以買新鮮或是急凍的。



下橄欖油,燒熱鑊,把牛仔膝放入去煎~



煎至兩邊金黃,夾起備用。





用同一個鑊,下橄欖油,下洋蔥粒炒至透明再才其他配料炒勻~



下罐頭蕃茄連汁,攪勻



下紅酒,煮滾



牛仔膝回鑊,加入牛肉湯精,水煮滾。




蓋上鑊蓋整盤放進焗爐用180度焗40-50分鐘至熟稔。
(不用焗爐也可以用中小火炆約40分鐘)






焗時,整個廚房都是蕃茄,紅酒及牛肉香呢...流口水啦~




煮好後,可以整盤上桌,也可以夾起牛仔膝擺盤,再把湯汁打碎,淋面。
我喜歡整盤上桌~~! 因為是開PARTY的啦,分碟太麻煩,而且大家想吃多少就夾多少,才熱鬧~~再配過麵包,意粉在旁來配搭這個牛肉汁...真的非常好呀~~


材料: 2-3人份量
1.     牛仔膝- 2-3塊約 1kg
2.     洋蔥-半個,切粒
3.     甘筍--1,切粒
4.     西芹--1,切粒
5.     罐頭原粒蕃茄連汁—200g,切粒
6.     月桂葉--2
7.     百里香()--1茶匙
8.     紅酒--100ML
9.     牛肉湯精--1
10.   --300ML
11.    --少許
12.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將牛仔膝 洗淨抹乾,用少許鹽及胡椒粉抹勻調味。
2.     準備一個鑊,入兩湯匙橄欖油,用中火燒熱後下牛仔膝煎至兩邊都金黃色後,盛起待用。
3.     於同一個鑊中再下2湯匙橄欖油,微微燒熱後加入洋蔥粒炒至透明後,加入甘筍粒,西芹粒,香葉,百里香碎一起炒香後加入蕃茄粒連汁攪勻。
4.     之後倒入紅酒,用中火煮滾,待酒味稍為蒸發。
5.     之後再把牛仔膝回鑊,放入牛肉湯精,水一起煮滾後,蓋上鑊蓋,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約40-50分鐘至熟透及稔身。(沒有焗爐的,可以直接用中小火炆約45分鐘至稔身也可)

6.     煮好後,可以整鍋上桌,也可以先撈起牛仔膝肉,取走月桂葉,用攪拌機把湯汁連湯料打碎。牛仔膝上碟,再淋上湯汁。(我自己喜歡原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