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邊爐小菜推介-華豐海鮮菜館


有留意的讀者都知道我是打邊爐友(吃火煱)….四季都非常喜歡打邊爐啦~~不過懶遲遲都沒有在網誌好好介紹這間最近我經常去打邊爐及吃小菜的海鮮餐館。


雖然自己住在觀塘,但一直都沒有試過宜安街的餐廳小館,經過都覺得很地道,很有大排檔感覺。

最近天氣開始凍,就會挑起打邊爐癮,記得姑奶和男友極力推介這家打邊爐抵食又新鮮,於是就來試試。



我們兩個人,叫了大盤的海鮮拼盤,加一個芫茜皮蛋湯底。
他們的海鮮拼盤有大有細的,大的其實夠3個人吃,不過我們都是很吃得的啦,而且大的海鮮拼盤也只是$299




海鮮拼盤,他們會先來瀨尿蝦,及海蝦,蜆,蝦及瀨尿蝦很新鮮,用竹纖串起仍然不斷跳,不過瀨尿蝦很小一隻,所以沒有多肉,但肉是甜的,我嫌麻煩,所以沒多吃,而蝦是非常鮮甜,後來知道原來可以將瀨尿蝦轉做蝦,所以之後幾次吃,我都會轉做蝦了,又甜又易吃。(記得下單時就要出聲了,不然他們開始串起瀨尿蝦後,就不能轉,如果他們說不能,你要扮老顧客說:喂,老世,我上幾次黎你地都係咁幫我轉架ß哈哈,想像的啦,其實我未試過他們說不可以轉)


之後就等了好一會兒,才來海鮮拼盤,其實伙記們都很忙,多客,我們可能太沒耐性,所以追了幾次,(心急想食哎嘛) 伙記都很好人啦,告訴過我們幾次,在準備中啦,因為他們是即叫即劏即砌出來海鮮拼盤。


後來,我們的海鮮拼盤來了,非常好大盤,好霸氣呀~不論質素先,起碼$299 有這麼一大盤多種類的海鮮,是非常超值。

這裡面有即劏泥鯭,奄仔蟹,墨魚片,脆鲩魚片,鮑魚,生蠔,雪花肥牛,東風螺,珍寶帶子,下面也有約一斤的新鮮生菜墊底,每樣的數量也不少,絕對夠3-4人吃(我們是兩人吃啦~)



這裡的泥鯭很鮮甜,而且即叫即劏,所以你會見到它們仍然不斷動。
不過後來一兩次再吃時,覺得泥鯭小隻了些,問問老闆,他說最近泥鯭難養得大,不過沒緊要啦,最重要是我們知道原因~

自己拍下了這些食物仍會跳啦~
連結:



我們也有叫過手切肥牛,牛味十足~


叫過他們的手打墨魚丸,加入墨魚粒在裡面,所以咬起上來很有口感及彈牙,我和先生是很喜歡~


也叫過水煮魚,一大碗$58,不太像平時吃開鋪滿花椒油的水煮,但是他們這個水煮汁及裡面的配菜芽菜都很好吃,而這個水煮汁用來配烏冬一起吃,非常正~ (沒拍低~)


之後叫過他們的沙薑雞腳,老爺奶奶極讚,夠入味及多肉大隻,兩個人吃光光~我們也叫了蒜蓉開邊蝦,一兩$16,叫了一斤,是很大盤,不過放了太多蒜蓉,即使蝦很鮮,但也被蓋過,所以這碟百多元,感覺有點不划算,下次不會再叫~



因為自己和老公來過後,也和自己哥哥爸爸來開啤打邊爐,也有帶老公一家來吃,而小朋友要吃一些飯,叫了揚州炒飯,都很不錯,兩個小朋友自己吃了一大盤,很驚人呀。



我記得和老公兩個人,叫了一個大海鮮拼,一個烏冬,兩支啤酒,可樂等,好像大約$400
之後我們和哥哥爸爸,也是叫了大個大海鮮拼,兩個烏冬,一碟大手切肥牛,手打墨魚,聖子王,十支多大藍妹,大約$1000,平均$250一人。
之後和朋友6個人,也是叫了一個大海鮮拼,兩碟手切肥牛,手打墨魚,啤酒,可樂,兩個水煮,烏冬等,每人約$170
和家人叫得瘋狂那次,也是每人約$230

所以總的來說,這家店的海鮮打邊爐是很棒啦,小菜試過一些也不錯,最重要的價錢對得住質素及數量,如果要求$300,吃上頂級優質海鮮,我相信是不合理的~

而我和老公喜歡這裡也是夠近夠地道,和爸爸哥哥來,開大啤,說說笑笑,講下陳年往事,吃得很開心~

華豐海鮮菜館
觀塘宜安街2號地下2C-2D

電話:2341 36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