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Curry Curry 咖哩薯仔炆排骨 (25 mins recipe)




家裡不時都會煮咖哩菜式,咖哩豬皮雜菜,咖哩牛肉,咖哩雞,咖哩排骨等,每次晚飯大家只要見到有咖哩,就會主動盛白飯來撈咖哩汁~ 算是飯桌上的皇牌呢~ 而晚餐不會吃飯的我也自然乖乖地盛飯啦~~~(自己嚷著減肥,自己又煮咖哩,不是捉蟲嗎?~)


咖哩的煮法有繁有簡,但簡單又不代表味道欠奉,這次介紹的只需要30分鐘內就可以煮好了,而且,材料也簡單得很,愈吃愈上癮呀~~而且,為了吃得少負擔一點,加上用了咖哩醬包,就不用加椰奶都夠香滑濃郁了。 這次特意沒有加上辣椒仔,因為小朋友也可以一起吃。



注意的一點是,如果買不到同款咖哩醬包,只要用咖哩粉及椰奶代替就可以了。 (我平時都是用咖哩粉的啦,不過見印尼鋪有這些醬包,就買來試試,這個是馬來西亞風的咖哩醬,味道滿分,而且簡易~!沒有不愛道理吧~)


份量: 4-6人份
1.    咖哩排骨醬一包 200
2.    紅蘿蔔 一條
3.    薯仔 兩個
4.    洋蔥一個
5.    排骨 4條斬件
6.    三花淡奶 一罐 200
7.    蒜頭 3
8.    1茶匙
9.    冰糖 3小塊
10. 300-400

 


做法:
1.    薯仔及紅蘿蔔去皮後用滾切方法切塊; 洋蔥去衣後切塊;蒜頭拍平; 排骨洗淨斬件,用廚房紙印乾水。
2.    準備一隻鑊或鍋,下2湯匙油,燒熱後下蒜頭洋蔥爆香,然後下排骨煎一兩分鐘,等外層有少許金黃色後,下薯仔,紅蘿蔔炒勻。之後直接下一包咖哩雞醬,及300-400克水,冰糖,用中火炆煮15-20分鐘。 (300-400克水,其實就是用完包咖哩醬,用回它的袋,加滿水入袋,倒進鍋裡,2次就夠)
3.    然後下一罐小的3花淡奶 (200),下鹽,調味,攪勻,便可以熄火上碟完成。

 步驟圖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