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泰煮意:青咖哩雞-附食譜



煮泰式菜,最重要的就是包醬料,可以新鮮泡製,但若然那一天心血來潮想吃,下了班仍要買一大堆材料來自製醬料,應該天黑都未煮到一道菜吧,所以平時上班日子,泰菜也是一個好選擇,特別是咖哩^^因為一包醬料加上自己喜歡的材料一起煮,無論是湯類或肉類菜式,都易過借火^^



兩口子,煮個冬蔭功湯加青咖哩雞,絕對滿足之餘也可以保證你另一半可以送多碗飯,望著另一半吃得津津有味,大汗疊細汗,味話唔幸福~

我煮菜很少依照份量的,都是靠感覺及靠口覺,那兒味道多了,少了,便再加些什麼去調和,直至味道稱心為止,反而現在想分享食譜,便多加留意了自己下的份量,也蠻好的,等以後老時可以參考自己的食譜~~~

今次煮的青咖哩會有點兒辣喔,如果不能吃太多辣的可能要減少青咖哩醬包的份量,每次下3分1,慢慢試。而配料方便我就買了會飽肚的薯仔,因為務求快靚正兼飽肚,(一湯一餸又要吃得飽,又要多味道,薯仔是不二之選~)

如果你是上班一族,買這道菜的材料也方便,只要去一轉超級市場,基本上全部材料都可以買到,除了提味的9層塔未必有機會買到 (可以轉買乾的9層塔代替,真的沒有沒有便不用吧~) 因為逢泰式醬料都已包含所需要的材料味道濃縮而成,想快想吃,放工太夜太累不想去街市,就不一定要買到9層塔才煮~一樣好味~

回到正題介紹,這是2-3人份

圖中香芽青檸不會用的,用來煮冬蔭功用的,我貪快放了入去一起拍照^^(請原諒呀~~)

材料: 
1.泰式青咖哩醬一包
2. 雞脾兩隻 斬件
3. 泰式茄子一個 滾刀切 塊
4. 紅色洋蔥 一個 切粒
5. 薯仔 一個 去皮滾刀切塊
6. 9層塔 兩棵,洗淨撕葉
7. 檸檬葉 3片
8. 椰漿 一大罐約600-700ml
9. 魚露 2-3湯匙
10. 大辣椒 一條 (可以不要)
11. 雞湯 一杯 (可不要)
12. 黃糖 (可以用砂糖代替)

看處理好的材料^^


做法:
1. 燒熱鑊,下油,下洋蔥粒炒香後下薯仔略炒一下,盛起。 (入面見到菇類?~不要理會,本著不浪費精神,才把雪櫃剩的菇都放入去煮~)



2. 用原鑊燒熱後下青咖哩醬一包,炒一至兩分鐘,看見咖哩醬油醬分離及有香味後,下雞塊同炒一至兩分鐘,雞塊表面都煎到,慢慢下椰奶試味,然後下薯仔洋蔥,檸檬葉,魚露,黃糖,全部滾起後轉中火煮3-5分鐘,雞肉全熟,不夠奶味可以再下椰奶,以及可以另外下雞湯調味。



3. 滾起後下茄子略煮,差不多煮好時下9層塔拌勻後才熄火上碟完成。





好喇~~完成喇~!!!



想吃咖哩?話咁易~又滑又嫩既雞脾肉,又香又有鬼鼠辣既青咖哩汁送飯,又有夠淋夠入味既薯仔食,今晚一於試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