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簡易30分鐘輕鬆煮】原汁原味紙包烤魚-附食譜


由於今天米媽米爸帶米米去完廸廸尼後,只得米媽曬到變燒豬的原故,所米媽只想要去有冷氣的地方買餸,而,最好不用開爐頭煮,全部蒸焗搞掂就算~

紙包烤魚,大家聽過嗎,其是一道非簡單的家常菜,透過烘紙包裹著魚,靠裡面食的水分蒸氣烤熟,所以裡面原汁原味,魚肉非滑,所的精華亦沒有被蒸發掉。





只要把想要的魚,配料,調味料用烘紙包好,放進焗爐焗,你只要去洗個澡出來就可優雅涼爽的從廚房捧出香氣四溢,美味的紙包烤魚了。
材料:
1.    ---一條
2.    洋蔥---半個
3.    蘆筍—4
4.    雞脾菇—2
5.    車里茄---10
6.    京蔥—1
7.    蒜頭兩瓣
8.    牛油—1湯匙
9.    米酒 (唔想為左個餸特登開支白酒XD)/---1湯匙  
10.                       海鹽---適量
11.                       黑椒碎適量

做法:
1.    魚洗淨抹乾,洋蔥去衣切片,雞脾菇切片,車里茄切片,京蔥切段,蒜頭拍扁,檸切片。
2.    紙鋪底,放上魚,旁邊放菇,車里茄,京蔥,魚上面鋪上洋蔥,蒜頭,牛油,之再淋上米酒,灑上海鹽,黑椒碎,之用烘紙封好。
3.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焗30分鐘至熟。 (烤焗時視乎魚肉的厚度)
4.    取出,剪好烘紙,在魚上面鋪上檸片。吃前將檸汁榨汁滴在魚上便可享用。

米媽分享:
1.    紙包烤魚有很多做法,經典的,考究的,不同國家的,都有不同做法,但最重要就是懂得變通,用上自的魚,配料,調味料,做出自的口味。
2.    西式做法,喜用白酒,香草,泰式喜用香茅,青檸,金不換,韓式喜用辣醬等,所~
3.    魚可隨意,最重要的反而是魚的厚度決烤焗的時,整尾魚不界紋,大約30分鐘,起肉去骨的魚柳就大約15-20分鐘,因此烤焗時要自,可用一支插進去魚肉部分,輕易刺穿便熟。反而,可焗烤久一點。
最後,希米媽的分享,多多支,每一個LIKE,每一個留言都是令米媽在晚上在電腦前密密打鍵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