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米米23個月飲食及成長紀錄-流水記



米媽看看17個月後就沒再記錄了,其實是日子過得快,每次都想記錄時轉眼又長一個月~(分明是媽媽找借口~~) 不過12個月後,小米的學習能力真的飛快的,每天都會給大家驚喜,無論是自理能力,對答,以及對模仿能力等.


米米22個月大時,已長大不少,特在飲食上嘗的食也多了很多。
22個月大時,跟我去了第2次的旅行,與第一次旅行,只有19個月,都有很大分別。

22個月大時的米米,已半戒片,VVPOPO時一定要去廁,不喜濕在片中,所出外旅行,很多時都要找廁去。而22個月已走走跑跑自如,也可小心翼翼的上落樓梯,不喜BB車及HIP SEAT,所大人也輕不少,去街時只要拖著米米一起行就可,出街的裝只有一個背包便可 想起19個月時,米米不喜BB車,但比多要抱著上落樓梯,要用HIP SEAT 出外,真的很重呢。而因將近兩歲,旅行時都是跟大人出外用餐,不用準外食,自吃得很好。加上22個月時,自理能力很好,可刷牙洗面等,真的輕很多。

而米米在22個月開食益生菌,便便亦暢通,肛裂情康復了,所米媽真的呼了一口氣。

22個月在飲食上算是有比大的改變,米米每天可飲兩樽水,喜吃水果,每餐可吃至少半碗烚菜,每餐可完成,不用餵食,有POPO,每天一粒益生菌,半粒酵素。在家仍然是少油及不用鹽煮食,只會用天然調味粉及BB豉油。出街食無特別戒口。

23個月,自戒片,夜晚沒有濕片,去街也不用片了。
23個月時的作息時
07:00 起床一支奶 270ml
08:30早餐 粥粉麵,麥皮,PANCAKE,加少許菜,蛋,水果等
10:00 早上茶點 /芝士/水果
12:30 午餐 半碗-2/3 碗飯, 半碗已烚的菜,1湯匙肉, 有時有湯一碗
13:30 漱口 放上床等米米自睡,睡著後大約睡1.5-2小時。
16:30 最遲16:30 要起床。
17:30 晚餐 半碗-2/3 碗飯, 半碗已烚的菜,1湯匙肉, 有時有湯一碗
18:30 沖涼
19:00 4-6
19:30 刷牙
20:00 訓覺

飲食質感: 軟淋的腰豆,啃整條粟米,肉絲,雞槌會識吐碎骨,原隻雞翼,提子吐核,車里子吐核,烚熟的瓜條

飲食喜好: 桃駁李,車里子,藍梅,乳,芝士,豆,蒸蛋,烚菜(基本上都喜,特是瓜),雞翼,提子,木瓜奶,烏冬,黃花魚,米線,叉燒包(包皮,仍不吃她吃餡),雪糕&朱古力( 有時親友給簡直是心心眼,米媽也唯有半隻眼開半隻眼閉),PANCAKE

自理能力:
可以自己刷牙,可著鞋,(19個月時自著鞋),已戒奶咀,已戒片,VVPP時會叫大人陪佢去廁V完會自拿紙巾抹,可除衫及除褲著褲,自刷牙,抹面,會洗手以及自去拿抹手巾抹手,自一餐,不用餵食, 吃多少。飲奶吃飯會自去拿口水肩自戴取,食完會抹咀洗手抹手, 去街自拿鞋著,回家自除鞋除,將放進每隻鞋中,擺好,再去洗手,愛乾淨,那污糟會去拿毛巾或紙巾抹。 去街食飯,可用街外的餐具自吃完一餐。自掉垃,吃飯時自去拿餐具。已戒奶咀

身體發展:
小心翼翼自上落樓梯,SIR滑梯,88CM高,11.3KG重,手指靈活,可衫扣,拉鏈,跑得快。22個月時第一次看牙醫檢查,說米杯牙齒很漂亮潔白。

喜好:
….聽歌,跳舞,玩樂器(很喜彈鋼琴,及玩米媽的UKULELE), 愛與BB及哥哥姐姐玩,愛動, 愛看巧虎,愛小花,pororo,愛煮食

性格:
有同情心,愛心,愛交友,喜小朋,體貼人,獨立,大方愛與人分享,愛關心人。有禮貌
脾氣有時也會很臭,想要的都會試著哭,或是扮不理人。但很短時間就忘記了。

發展:
可以唱幾首完整兒歌,TWINKLE TWINKLE, ABC, 1-20, ONE TO TEN, 講句子對答,以及表達自

句子/詞語:DD 我今日好開心,好好玩,下次再黎玩。同姐姐去游水,去公園玩SIR滑梯,妹妹煮野食要著圍裙,整PANCAKE,唔該幫手開門,開唔到,手手污糟要洗手,我想聽歌歌,懂得分早晚,以及各種物件,食,凍熱,酸甜等。 爸爸食早餐,爸爸訓覺,媽媽唔舒,要訓覺,幫媽媽按,餵奶奶俾小花飲。我要沖涼。唔該紙巾,妹妹頭髮濕要抹乾….等等….識講好多野

:
一星一次的親子游水,喜跳水及潛水
睡覺:晚上現在會懂得扮喊要人同房陪睡,因長輩不捨得米米喊,所以,晚上都會陪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