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嬰幼兒食譜—蔬菜本菇釀雞翼—16M+






因為小朋友的食物,米媽盡量清淡,不用街外的調味料,所以,為了令食物更加吸引,味道豐富,便常常變化菜式,不用街外的調味料,也可以做出美味的健康菜式呢。

米媽買了有機雞翼,想說給米米變一變口味。不過,又不想直接原隻雞翼給米米啃。於是,就想到去骨,然後釀一些蔬菜入去,令到雞翼可以啖啖肉之餘,又可以吃到菜。再加上自製的魚粉及冬菇粉調味,味道當然更豐富了~~~ 一口雞翼,可以放心的給小朋友拿著吃,訓練咀嚼能力,如果仍未能成個吃的,也可以煮好後,切條給小朋友吃~這個食譜基本上是能吃到肉的寶寶都可以嘗試~~


如果是大人吃的,就可以加生抽,麻油,胡椒粉,糖,再加生粉醃,之後去煎或炸就可以了~

自製魚粉及冬菇粉做法連結:

材料:
1.    有機雞翼---3
2.    白菜仔—4
3.    本菇適量
4.    牙籤—6
5.    —1/4茶匙
調味料:
1.    魚粉少許 (如有)
2.    冬菇粉少許(如有)
3.    粟粉—1/4茶匙

做法:
1.    將有機雞翼洗淨後,用剪刀或刀頭尾骨切一刀,令雞翼骨分開,再用小刀或手拆走中間的骨。
2.    將白菜仔,本菇切碎。
3.    用牙籤先封好一邊的口,之後放入白菜仔及本菇碎,填滿後,就再用牙籤封口。
4.    加上調味料醃勻。
5.    燒熱鑊,下油,再加雞翼用中火煎香表面,再加少許水,冚蓋煮熟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