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茄汁肉醬酥皮批-Meat Pie receipe




我很喜歡亂做一些小吃,特別是批類,把批皮鋪一鋪,把材料炒一炒,就可以放在一起進焗爐焗成金黃美味的小點。最近愛上整茄汁肉醬千層麵Lasagna,因為一家大小都大愛,每次都吃光光,所以有個下午,我見有現成的酥皮,就決定用同一個材料整茄汁肉醬酥皮批,這個批餡可是人人愛吃,除了可以做千層麵,酥皮批,也可以用來當一碟菜式,配上Yorkshire Pudding吃也很棒(食譜在此),或是做薄餅餡都可以耶~~~




其實我很想找機會把我的Lasagna食譜記下來啦,但是每次都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在匆忙的時候準備這道菜,所以連相片及步驟都沒有用手機拍下。所以這裡的肉醬餡就只有文字記錄而沒有相片了,當然,我會稍後再煮時,就補上~

材料: (6人份量)--7吋批模
批皮部分:
1.
現成急凍酥皮一包 (我用Pampas puff pastry)--罝室溫解凍
(
想自己做批皮,也可以用蘋果批皮,食譜在此 )



餡料部分:
1.
茄汁(我用Del Monte) -- 3湯匙
2.  
香蒜蕃茄意粉醬 (我用Dolmio extra garlic pasta sauce)--200-250 (半罐)
3.
蕃茄切粒---一個
4.
洋蔥去衣切粒----半個
5.
蒜頭切碎--兩個
6.
喼汁--一茶匙
7.
豆蔻粉--1/4 茶匙 (可以不加,但加了味道層次會多一點)
8.
新鮮羅勒葉切碎--6
9.
--1茶匙
10.
--半茶匙
11.
胡椒粉--1/4 茶匙
12.
免治碎牛肉--150 

兔治牛肉醃料:
1. 
生抽--1湯匙
2. 
雞蛋-一隻
3. 
-一茶匙
4. 
粟粉-2茶匙
5. 
乾混合香草碎--1茶匙
6. 
乾茴香碎-少許 (可不要)
7.
胡椒粉--少許



步驟:
1.
先把免治牛肉用醃料醃勻5分鐘。
2. 在工作台上灑上麵粉,拿出酥皮磚,用麵桿由酥皮的一邊開始向外平均地壓至你喜歡的厚度,在批模內先鋪上一張牛油紙,然後將批皮放進批模內,沿邊壓紋,用叉在餅底刺一些洞。( 酥皮足夠做餅底及餅面。)
3.  
準備餡料部分, 燒熱鑊,下橄欖油兩茶匙,下蒜蓉,洋蔥粒炒至透明,然後下免治牛肉炒熟,用鑊鏟把牛肉碎分開。
4.
之後轉中火就可以下蕃茄粒略炒幾下後,下茄汁, 香蒜蕃茄意粉醬,喼汁,糖,豆蔻粉煮勻。大約8-10分鐘,醬汁收乾水份後就可以試味,如果仍然太酸,可以加糖至合味道,之後就可以加鹽及胡椒粉至你喜歡的咸度。  (如果發現醬汁難收乾,可以用1茶匙粟粉加1湯匙水攪勻後最後倒入醬汁內煮至杰身。)
5.
煮好餡料後就可以熄火拌入新鮮的蘿勒碎
6.
將肉醬倒入倒進批模中,肉醬餡可以在批模的中央堆高一些,因為之後焗時,肉醬批中央才不致下塌。
7.
在把剩餘的批皮搓完後用麵桿壓平至足夠覆蓋整個批模,鋪在餡面上,用手指沿批模邊壓出形包實。用叉在批面刺一些小洞。
8.
在批皮面上輕輕掃上一層蛋液,然後放進已先預熱220度的焗爐,焗10分鐘後轉180度焗30分鐘,直至批面金黃即成。 期間批皮過快呈金黃色,可以取一張錫紙覆蓋在面直至完成。


5 則留言:

  1. 酥皮可唔可以用Pampas另一款現成酥皮?大正方形嗰款

    回覆刪除
  2. 酥皮可唔可以用Pampas另一款現成酥皮?大正方形嗰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意思咁遲先回你~我岩岩旅行完返~~可以的~只要是酥皮就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