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桑子汁配香煎鴨胸鵝肝 附食譜

桑子汁配香煎鴨胸鵝肝



春夏好像在談戀愛一樣,永遠令人分不清季節,一時風光明媚,下一刻又燥熱得很。但是,我仍不想太早遠離春天呀。這個季節充滿彩虹般的顏色,我連下廚都想煮出春意來。所以這個週末,我倆小口子決定在家裡享受悠閒的時光,煮煮飯,來一個屬於春天的約會。





而這次餐桌上的約會主角是鴨胸及鵝肝,用上了煎烤的服務令它們穿上漂亮的金黃色外套及變得香脆嫩口,再配上桑子醬汁襯托,甜中帶酸,無論色相及味道都更富層次。





材料:
1.      急凍鮮鴨胸 一件 200
2.      鵝肝 一件
3.      新鮮黑桑子及紅桑子 200
4.      燒汁 4湯匙
5.      麵粉 兩湯匙
6.      黑椒 一茶匙
7.      海鹽 一茶匙
8.      乾小茴香 少許
9.      乾香草碎 少許
10.  橄欖油 一湯匙


裝飾用材料: (可不要)
1.      小豆苗及時令花瓣 適量


鴨胸部分: (先一次過寫過程,然後大家看圖吧~)

1.      將鴨胸解凍洗淨,用廚房紙抹乾,用刀輕輕在鴨胸皮界4刀,用橄欖油一湯匙,鹽一茶匙,黑椒碎一茶匙拌勻,放於室溫醃15分鐘至30分鐘。
2.      醃好後,用廚房紙印一印乾鴨胸的水分,用中火燒熱易潔鑊,先將鴨胸皮的那一面放在鑊上煎3分鐘至鴨胸皮的色澤轉為金黃色及脆皮。期間鴨胸皮會煎出油,所以不用下油煎。
3.      反轉鴨胸的另一面續煎3-5分鐘熄火後夾起,放在焗盤裡。煎鑊內的鴨胸油盛起,留待煎鵝肝時用。
4.      煎好的鴨胸放在焗盤,灑上少許乾香草碎及乾小茴香於鴨胸面,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80度焗10分鐘。
5.      焗好出爐,斜紋切件,待用。
6.      焗鴨胸期間,可以準備鵝肝及醬汁部分。



 1.      將鴨胸解凍洗淨,用廚房紙抹乾,用刀輕輕在鴨胸皮界4刀,用橄欖油一湯匙,鹽一茶匙,黑椒碎一茶匙拌勻,放於室溫醃15分鐘至30分鐘。



2.      醃好後,用廚房紙印一印乾鴨胸的水分,用中火燒熱易潔鑊,先將鴨胸皮的那一面放在鑊上煎3分鐘至鴨胸皮的色澤轉為金黃色及脆皮。期間鴨胸皮會煎出油,所以不用下油煎。


3.      反轉鴨胸的另一面續煎3-5分鐘熄火後夾起,放在焗盤裡。煎鑊內的鴨胸油盛起,留待煎鵝肝時用。


4.      煎好的鴨胸放在焗盤,灑上少許乾香草碎及乾小茴香於鴨胸面,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80度焗10分鐘。


焗好~看這黃金色脆皮~


                                5.      焗好出爐,斜紋切件,待用。

鵝肝部分:
1.      將鵝肝均勻地撲上薄薄一層麵粉。


2.      準備易潔鑊,將鴨胸油倒兩茶匙於鑊內,開小火然後放入鵝肝,用中小火每邊煎大約2分鐘至金黃色。熄火盛起。





醬汁部分:
1.      準備不沾鍋,下4湯匙燒汁,加入全部黑桑子及紅桑子用中火煮至水果溶於燒汁裡。熄火,待用。



擺碟部分:
1.      將醬汁淋於碟邊,將焗好的鴨胸切件後放於醬汁之上。
2.      鴨肝放在鴨胸邊,放上小豆苗裝飾
3.      碟邊也可以放上時令花朵作裝飾。
4.      完成。





食譜將會在新一期YUMME 出現~希望大家喜歡我這個新菜式吧喔~


Text: Sici Chong @絲房菜
Photo: Sici Ch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