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大昌食品主辨: 美國牛魔王的烹飪課




應前輩邀請出席大昌食品主辦的「星級導師教室」美國牛肉烹飪示範,向韓國料理餐廳梨花園的主理人金珠利小姐及Gaia Italian Restaurant 的掌廚 Paolo Monti 學習不同國家的牛肉料理,機會難得,十分期待這個活動呢~ 當日韓意大廚各自發揮所長,解說詳細且風趣,而且每人一連教導幾道菜式食譜製作方法及技巧,我更是全程都瞪大眼將大廚教授的私人貼士記入腦中呢~而當天用美國牛肉作為示範,對於美國牛肉的質素更有所認識,不如我帶大家分享一起當天活動吧~




喜歡吃牛的人,會特別注重牛肉的質素,因為牛肉好吃與否,與它本身的質素一定關係。
這次大昌食品引入美國牛肉,皆因美國牛有其特點,採用穀物飼養,所以沒有草腥味,而家配合美國農業部嚴格的品質評定制求及監控,所以牛肉能保持水準。

給煮婦們及牛魔王的你們多一點牛知識吧,原因美國牛有分級制度的,以肉眼位的酒花分佈情況,牛隻屠宰年齡作為評級標準,而香港市面上發售的牛肉主要分為4等級,而只有最高兩級,PRIME(極佳級)及CHOICE(特選級) 等級的牛肉才適合做牛扒。 所以嚕, 大家去買牛扒時,記得看清楚標籤,除非你喜歡吃10成熟的牛扒,不然喜歡吃生少少的牛肉的大家當然要懂得選擇,吃壞肚子就不好了=)




 這次大昌主辦的牛肉烹飪示範安排十分好,星級大廚教得盡情,我們亦有得參與即場製作及分享食物,先來說說跟韓國大廚學了些什麼吧~ (食譜我會陸續上載的了~~~~~)

韓式傳統燜牛仔骨



牛仔骨其實即是牛肋骨,大家都知道我十分喜愛煮紅酒燴牛肋,其食譜在YUMME雜誌我的食譜專欄裡也有介紹~因為牛肋骨的肉質軟腍,容易入味而且肉味都比較農郁~

我最叻煮紅酒燴牛,而今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學韓式燜牛肋骨,肉質一樣,但味道卻大不同~十分開心呢~~~
我先生一家及親友有口福了~父親節亦都可以有新煮意~







  韓式料理喜歡以水果入饌,感覺上很多都會用梨來一起燉煮,梨的香甜滲入肉裡,所以味道十分多層次及討好。


父親節想表示一番誠意,親自入廚但又很少入廚?
另外這道可是十分簡單~味道很棒~ 很適合夏天呢~


韓式柚子醬肉眼扒










這是安格斯肉眼扒,安格斯牛主要是肉質比較細緻,鬆軟多汁。


韓國煮婦每個人都刀巧利害,我們喜歡用工具刨皮,但他們一刀在手就可以把皮刨得乾淨及切片十分薄呢~以前在美國讀書時,有修韓語,韓國老師邀請我們去她家一起煮韓式料理,刀功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去美國但修韓語?~~沒看錯呀~~我喜歡韓劇嘛~又喜歡韓國,又喜歡韓國料理...我可是主張興趣學習的~~呵呵~)





 這個煎牛肉片特別之處是用了糯米粉,將牛肉片薄薄蘸一層糯米粉然後用油煎一煎就可以。
與我們平時用生粉是有所不同,有學了多一樣野了~~ (啪啪啪~~~~)



酸酸甜甜,十分適合夏天~吃得輕盈開胃~


之後便是好玩環節,親自泡制江南STYLE漢堡~~




 不要少看我們的漢堡呀~~可是用了安格斯肉眼扒來做餡的=)


造型美嗎?~可是我一手一腳弄的耶~~~大會十分體貼,準備了密實盒給我們,我帶了回家給老爺奶奶試試~~~


牛肉漢堡配著韓國小菜,出奇的吸引~~


好了,跟了韓國大廚學了幾道菜下來,已經覺得十分興奮~~但緊接下來便是跳入意國牛肉料理的國度了~~~

我可是有點兒興奮過度~因為接著幾道牛肉料理絕對合我胃口,賣相漂亮,優質PRIME級的牛國牛只是簡單幾個步驟及技巧,就可以吃到鮮味可口,味道十級捧的牛肉料理=)

大會邀請了GAIA 意大利餐廳的總廚及廚師,一起示範,當中詳細的解說及技巧分享,十分有用。 (抱拳多謝!)

 右手邊是總廚Paolo Monti ~主要由他示範介紹,另一位大廚充當助手~~


 詳細解說呀~~~可是受益不少呢~~


之後便開始示範Carpaccio 的做法,可是意大利很傳統的一道料理呢~~經大廚教授後,可是一點都不難~~

Salad Dressing 可以依大家喜好。

 總廚來自羅馬,熱愛自己的國家料理,所以自己特別帶了只有羅馬才特有的蔬菜來介紹及讓我們品嚐,充分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你看~他多麼熱情地介紹~~~


亦教了我們這些蔬菜的處理技巧~~



到了牛肉處理部分,一定要把全部肥油和筋膜完全切去。之後切成20CM長方型




 之後將黑椒碎蘸在整個牛肉,加以按摩,然後用包鮮紙緊緊紮成圓柱體,放入冰櫃急凍定型。




 出盡力緊緊紮成圓柱體~


急凍好定型後,拿出來用刀切成薄片 (因為家庭廚房一定沒有刨片機吧~~),所以總廚教了我們在家取替刨片機的方法~


切完後,鋪一張保鮮紙,然後將切好的牛肉片放在保鮮紙上面,用錘揼成薄片。

簡單易處理~


 用黑椒醃過及包圍住牛肉薄片邊緣,灑下調料理及DRESSING. 一級棒~~

羅馬風的美國牛CARPACCIO 料理完成~~~


另一個香草牛肉料理是我很喜歡吃的菜式之一。



將新鮮香草切碎,厚厚的灑滿牛扒,而且給它按摩幫助入味。




 之後每邊都煎香,大約每邊一兩分鐘吧~


滿室香草味濃郁~~




之後就是切薄片,然後直接上碟~配上調味料及DRESSING~


好看又好吃~~~

不喜歡吃生?
來個意式大排檔快炒牛肉片吧~~



 用上羅馬特有的蔬菜同炒,家裡大家可以用蘑菇,車里茄,波菜苗等,上面食譜有寫~~



 全部倒在一起快炒~



 味道鮮嫩,值得一煮呀~~




緊湊的3小時真的受益不少,由衷的感到高興~這要多謝前輩邀請~,而大家的去到尾聲,大昌食品贈送了一塊PRIME級的肉眼扒,及非常有用的牛肉分布圖及一本包括很多大酒店的食譜書,質素愈好處理方法愈簡單愈好,加上本食譜書捧在手中讀得津津入味^^有些更是曾經吃過非常喜歡的菜式^^在家泡制酒店菜式~?有何不可~~

父親節新煮意?~來個美國牛魔王的盛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