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Kay's Birthday Dinner =)






今年老公生日,我們都想留在家裡靜靜的慶祝,那麼我當然要給他一個獨家的生日大餐~雖然在家食是輕鬆點..但作為大廚,要給他一個驚喜,上至餐單設計,下至食材,可是一點都不簡單。

呢個是我設計的MENU CARD,有專屬於他的Birthday menu=)









今次都特意布置了一下TABLE, 而DINNER COLOR TONE用了我最愛的藍色,K先生都很滿意今次的MENU同布置,整餐飯由頭盤到DESSERT,都食了4,5個小時~






































很多人都常說 都老夫老妻呢, 仲點會搞咁多花神, 連生日都唔多會記得,或者慶祝。


但我完全唔同意, 愛情可以很熱情,但結婚後的生活並不一定要淡如水。時有漣漪,才能把握住兩人的心,為彼此的生活及感情注入些營養。


幸福 是需要經營的, 你愛他,他愛你,然後一起結婚,組織家庭,生活,生小孩,並不是一套公式化的日子,你愛他多一點點,就是希望他每次都能對著你笑. 我喜歡把情趣帶進我們兩人之間的生活,那怕小小心思,都希望彼此活得快樂,時而老夫老妻,時而熱戀般中。


好喇,講返MENU先~




用了3道不同的前菜開始

Seared scallop & Roasted asparagus

Goose Liver with red wine sauce

Smoked salmon roll




鵝肝我買了FEYEL的, 比起ROUGIE,我更覺得它價錢實惠,口感亦一流

    Oxtail soup with tomatoes











































蕃茄牛尾湯,我用了8件牛尾,1洋蔥,4蕃茄,1甘筍,半盒牛肉湯,半盒雞湯再加清水用高壓煲1小時,之後加忌廉就OK~~~只取其湯,牛尾淨返第2日用鮑魚汁抆~同埋留返一碗湯俾老公第2日用黎整烏冬湯底~他真係想食埋 個碟佢~

Mussels in white wine sauce

























青口,直接用橄欖油爆香蒜蔥之後,煙肉.煮起雞湯忌廉,盧筍,最後直接下青口煮幾分鐘,加少許鹽,白酒。





6成,每邊5分鐘~入口即溶~黑椒汁~




今年和老公在家盡情的享受了一餐生日大餐,有說有笑,邊煮邊食,4,5個小時的夜晚很愉快~
老公,生日快樂,願我們牽手到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