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簡易版滷水牛腱鴨腎】--附食譜




會有人不喜吃滷水食的嗎。( 不多吧。) 滷水又是另一煮婦必會的拿手絕招用來看門口的。(拍拍胸口,因家人都很愛米媽煮的滷水)

,滷水都有材料多少之分,但今次米媽就教超簡單的材料,超簡的步就可煮出美味的滷水牛腱以及鴨腎。 真的,包成功。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味。

平常米媽家的家常菜。


米媽就是很家常的煮,所沒有量份量,但不會有太大影的。大家不妨都試試。

材料:
1.    美國急凍牛腱兩條
2.    鴨腎---按喜好
3.    生抽
4.   
5.    —4
6.    冰糖適量
7.    紅蔥頭去衣拍扁兩顆
8.    三片
9.    老抽少許

:
1.    牛腱解凍後,與鴨腎洗淨,放入水中煮滾,撈起浸冰水。
2.    煲中開火,放入角,薑,紅蔥頭略略炒至有香味,放入牛腱,鴨腎,加入一半水,一半生抽至高過牛便可。
3.    冚蓋,大火滾半小時後,轉小火煮約30-45分鐘,之開蓋用筷子插入牛腱,輕易插入即夠稔。相反,便繼煮至可用筷子插入為止。
4.    熄火後有時便可冚蓋焗至放涼。或是直取出牛腱放涼後,切片,淋上滷水汁便可。


米媽筆記:
1.    4,未到吃飯時,可有空時先滷定,取出原條牛腱放入雪櫃。待晚上吃飯前切片,加熱滷水汁淋面便完成。
2.    剩餘的滷水汁可隔渣放涼後放雪櫃,有需時再用。
3.    滷水材料想豐點除加入角外,可加入香葉,甘草,花椒,茴香等等,直在藥材鋪購買。

如果你成功,以及喜的,記得和米媽分享成品照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