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超簡易美味】韓式街邊魚板湯底食譜+香港韓國食材街


剛過去的一星期,是米爸的生日。有留意面書的朋友,都知道我們每年都會去一次韓國玩。
算是很喜歡韓國的食物,衣服及地方啦 沒吃街邊魚板的,都不算到過首爾啦,在街邊吃魚板,飲那熱辣辣胡椒味重的魚板湯,真的很暢快。所以米爸回港後,也經常提起。


於是,米媽就決定弄一餐韓燒給米爸慶祝生日。當然,魚板湯一定要出場啦。

魚板湯的湯底真的很容易,而且很鮮甜,不加醬油及胡椒前,是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幼兒,小朋友飲用或是做其他湯底的。食材本身的鮮甜已經令清水變得甜美,連鹽也可以不下的。
湯料就是這麼簡單,加清水便可。也是很適合做幼兒副食品湯底。

小米的,就在加調味前,先取起。一樣很鮮甜。

如果想要街邊胡椒味重的,就可以爽快的加入白胡椒粒,真的很過癮呢。

米媽這個版本是隨意版,意思即是家裡大約有什麼魚板湯底的配料就抓去煮。文末米媽

會告訴大家正常應該有那些基本材料。

大家會問魚板串去那買?或是韓國食材去那買,米媽文末告訴大家。

材料:
1.    魚仔乾 (小鯷魚)—一至兩湯匙
2.    洋蔥切塊半個
3.    白蘿蔔切片一個
4.    昆布---兩片(約手掌大)
5.    冬菇—3
6.    京蔥切段半條
7.    ---3公升
8.    急凍魚板串—6
調味料:
1.    白胡椒粒適量
2.    醬油一茶匙/適量
3.    指天椒一隻(視乎口味)

做法:
1.    昆布沖洗一下備用。
2.    魚仔乾,洋蔥,白蘿蔔,冬菇,京蔥,水,放入煲中煮滾後中小火煮30分鐘或至出味。
3.    加入昆布,白胡椒粒,少許醬油,煮至出味,試味,可加鹽調味。湯底便完成。
4.    隔走湯渣。 (喜歡可留下白蘿蔔吃用)
5.    將買回來的急凍魚板片用熱水略沖。之後便可以放入湯中,煮熱便完成。


米媽筆記:
1.    魚板可以買一包,自己回家串的。也可以像米媽買已經串好的。都很方便。
2.    可以買魚仔湯包。
3.    正式的魚板湯,會有昆布,魚乾,蝦乾,白蘿蔔,冬菇, 大蔥,洋蔥,再加鹽,胡椒粉,指天椒,醬油。 但家庭式吃用,可以隨意彈性。

4.    食材在那買? 可以在尖沙咀金巴利街的韓國食材店購買。整條街都有不同的韓式材料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