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情人節煮意-簡易煮出嫩滑焦糖燉蛋


米媽琴日分享完用水波爐輕煮出慢煮牛扒,連煎都唔駛煎,唔駛成身油煙味。現在又分享多一個甜品,又香又滑既焦糖燉蛋,只要將全部材料撈勻,放入水波爐焗40分鐘,之食時灑砂糖用火槍噴一噴便完成了。這甜品可事前一日準好,吃時才即時從雪櫃拿出整焦糖面,或是食主菜前,才放入焗爐焗吃完主菜後,便可有新鮮出爐的焦糖燉蛋吃了~~


 焦糖燉蛋,方法好簡單,基本材料4樣,撈勻去焗,焗完係表面灑砂糖用火槍噴一噴便完成喇~~

 材料


1.    將牛奶,淡忌廉,砂倒入量杯中,放入東芝水波爐



 MICROWAVE5下至DESIRED TEMP, 45度,按START,水波爐會自感應食所需時


 2.    取出拌勻,砂糖已。放涼後加入蛋黃,雲呢拿油拌勻。

3.    用過濾網,過濾一次後倒入容中。


4.    再放入注滿了冷開水既焗盤中。

5.    盤放上水波爐黑色焗盤,再放入已預熱150度的爐(下層),用CONVECTION MODE 40分鐘。



 CONVECTION MODE 150度 40分鐘。


6.    把燉蛋取出,在表面灑上砂糖,用火槍把砂糖燒焦便完成。




 完成~~~美味~~



材料: 2-3人份
1.    蛋黃—4
2.    牛奶—200毫升
3.    淡忌廉—150毫升
4.    砂糖—60
5.    雲呢拿香油—1/2茶匙 (可不)

做法:
1.    將牛奶,淡忌廉,砂倒入量杯中,放入東芝水波爐,按MICROWAVE5下至DESIRED TEMP, 45度,按START,水波爐會自感應食所需時
2.    取出拌勻,砂糖已。放涼後加入蛋黃,雲呢拿油拌勻。
3.    用過濾網,過濾一次後倒入容中。
4.    再放入注滿了冷開水既焗盤中。
5.    盤放上水波爐黑色焗盤,再放入已預熱150度的爐(下層),用CONVECTION MODE 40分鐘。
6.    把燉蛋取出,在表面灑上砂糖,用火槍把砂糖燒焦便完成。

米媽分享:
1.    如選擇凍食,燉蛋可事前一日焗好,放入雪櫃,吃前才取出灑砂糖用火槍噴燒成焦面。

食譜由FACEBOOK.房菜專頁SICI CHONG(FB: SICI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