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簡易親子烘焙】杯子乳酪蛋糕---附食譜-19m+


大家好~~~大家等了很久的食譜終於來了,這個食譜的來源是因為米米的乳酪就快到期,米媽不想浪費,於是就想到說只要加入低筋麵粉,砂糖,蛋等,其實都可以變成焗蛋糕了~~試驗了兩次不同的份量,這個出來效果很不錯呀~~ 大家都可以一試~~~




材料: 份量約有10
1.    —80
2.    牛奶—80
3.    砂糖—20
4.    低筋麵粉-50
5.    蛋白—3
6.    蛋黃—3
7.    糖霜隨意
8.    檸檬汁兩滴

做法:
1.    先將蛋白分3次加入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蛋白至挺身反轉不會倒的狀態,第3次加入砂糖時加入檸檬汁。
2.    蛋黃加入砂糖輕輕攪勻後,再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再加入其餘材料拌勻成蛋黃糊。
3.    蛋白霜分3次用切拌入蛋黃糊內。
4.    倒入烤杯中至9成滿,放入已預熱150度的焗爐中焗25分鐘至熟,用牙籤插入杯中拔出來牙籤不沾粉為之熟。
5.    焗好後可以熱食或凍吃,視乎個人喜歡可以在表面灑上糖霜。


絲房筆記:
1.    用杯子會方便小朋友吃用及存放。
2.    焗好後放涼可以放入雪櫃冷藏凍吃。
3.    不用紙杯,可以用蛋糕焗模焗,時間為40-50分鐘不等。

4.    乳酪可以是原味或是其他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