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簡易家庭版泰式明爐烏頭】--附食譜





米媽是泰菜愛好者,吃到好吃的都一定想要都識得煮….有時,去餐都忍不住套一套侍應或是廚師的口風,希學到一點點,再回來改進。所,米媽是非常喜9龍城的小店啦,每個侍應基本都懂煮而不介意分享,因這些菜式其只是他一般的家常菜。

好了,春天多濕,就是喜來點酸酸辣辣的餸菜來趕走濕氣以及驅驅汗,但是又想輕盈些,可減肥都可大口大口的吃喝。所,米媽這次這個超簡單的明爐烏頭,就絕對適合大家。而是包成功的!!!
弄的好處,當也是可調節酸辣度,如家有小朋,也可不下辣,便一家大小都可吃了。 

你說,我家沒有你這種的爐,開著火來吃。 大家都可變通一下
用電磁爐或GAS爐,上面放湯鍋,沒有爐煮著的吃,可用煲或炆鍋去煮,直整煲上台吃。   (文末會分享一些入廚筆記及變化)







材料:
烏頭        1
魚湯或雞湯     隨意
酸梅 四粒
枚頭豬肉剁碎 5
香茅          3
南薑         一小舊
蒜頭          三瓣
紅蔥頭     一瓣
指天椒          4隻(按喜好)
檸檬葉          6
椰菜       ¼個
芫茜          適量(按喜好)
青檸汁      3
魚露          1湯匙


做法:
1.    全部材料洗淨,香茅拍扁切段,紅蔥頭蒜頭去衣拍扁,南薑拍扁,青檸切半。椰菜切絲。指天椒切粒,酸梅搣爛。檸葉搓撕碎。
2.    將烏頭去鄰去內贓洗淨抹乾。在魚肚內塞入少許南薑,酸梅,香茅等。
3.    在煲裡,開中火,放入香茅,紅蔥頭,蒜頭,南薑,檸葉,肉碎略兜炒約一分鐘令香料味散發。
4.    倒入魚湯/雞湯,放入椰菜絲,指天椒,魚露調味,試咪後,後放上烏頭。 (湯的份量剛蓋過魚的一半)
5.    冚上蓋,中小火煮10-15分鐘(視乎魚的大小)後熄火焗一會兒至熟。
6.    開蓋後繼開火煮,加入青檸汁至喜的酸度,放上芫茜,邊煮邊吃便可。

米媽筆記:
1.    沒有這種類型的深鍋,可用淺煲或是淺鍋,放在電磁爐上煮著吃,一樣可的。
2.    如真沒有電磁爐或是GAS爐,就可取捨一下,直在明火用煲煮好,當一味菜式上桌。風味稍減但一樣美味。
3.    如不吃辣的,或是有小朋同吃的,可不加辣
4.    這個湯底可改用各種肉類或海鮮,例如蝦,花甲,青口,豬肉,雞伕,尤魚等等,變很多。
5.    是用魚湯或是雞湯做沙底,如太咸,可加水調節咸度。

米媽的分享,多留言多按讚轉發分享以保持收到米媽的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