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米媽版紫薯年糕】--適合一家老幼食譜


今年就快過年,而米米也兩歲有多了,所今年都希她可一起吃一些過節糕點,應下節開心一下,而不是只在旁流口水的份,哈哈。加上,也希家裡的老人家吃得健點,而容易些消化的。所,米媽就製了這個低糖,又不會太煙,唔癡牙既年糕。而米媽喜用蕃製作幼食物,所就選了紫薯做年糕呢,味道有點似紫米露,以及米媽喜有紫薯肉,就切些混合一起去蒸,出來效果真好。這個食譜主要是為幼及老人家而創的,所不是傳統年糕的煙口感喔。

這個想法,米媽試了兩次,第2次才成功做出米媽想要的口感及味呢,而,米媽希食譜可從簡,令大家都可容易在家成功又輕地做到。


米媽用開東芝水波爐幾年大家都知,年年都用佢蒸糕,個內部夠大,可以一次蒸幾底,而家佢個純蒸功能最重要不含微波,好健康,岩曬蒸野俾小朋友食。
材料很簡

將砂糖加水煮溶成糖水放涼。 
先將紫薯削皮切薄片放入東芝水波爐中,水箱注滿水,用純蒸蒸10分鐘先熟。 






1/3的紫薯切成細小方粒。2/3的紫薯連糖水放入攪機中攪成蓉。


糯米粉,粘米粉,椰漿,拌勻後加入紫薯蓉拌勻過濾一次令年糕口感更幼滑
加入紫薯粒,生油拌勻。
模中掃一層油,之將粉漿倒入模中,放入爐用純蒸, 90分鐘。


取出放涼放入雪櫃,雪硬後取出切塊,加蛋液煎香。       









材料:
蒸模: 一斤圓模
1.    紫薯-240
2.    糯米粉—200
3.    粘米粉—60
4.    椰漿—300毫升
5.    —200毫升
6.    砂糖—40
7.    —1湯匙

做法:
1.    用少許油掃模。
2.    紫薯削皮切薄片,放入東芝水波爐中純蒸10分鐘。
3.    水加糖煮成糖水放涼,1/3紫薯切細粒,2/3紫薯連糖水攪蓉。
4.    糯米粉,粘米粉,椰漿,拌勻後加入紫薯蓉拌勻過濾一次。
5.    加入紫薯粒,生油拌勻。
6.    倒入模中,放入東芝水波爐用純蒸, 90分鐘,蒸完插入牙籤不癡粉便熟。癡粉繼續蒸熟為止。
7.    取出放涼連模放入雪櫃冷藏,變硬後取出脫模切塊
8.    平底鑊中加油熱後,可沾蛋液或直煎香享用。
筆記:
1.    糖量可以自由加減,可用片糖,黑糖,椰糖,蔗糖等代替,不同風味。
2.    如想要年糕煙,可不用粘米粉,而用同份量的澄麵取代。

食譜由FACEBOOK.房菜專頁SICI CHONG(FB:sici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