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餐牌系例】母親節下廚~




每逢母親節,去慣了的酒樓都一樣會留檯給我們,
不過食慣了酒樓的菜單,就會覺得沒新意及開始悶。
自從入左林家後,大家都喜歡我煮的菜。
老爺奶奶說我煮的菜比外面食的更好,氣氛又好,
於是今年母親節便由我準備了。


今年我爸爸媽媽哥哥嫂子們都有來,
加上老公的大哥大嫂兩小朋友,
家姐都差不多有18人了。好不熱鬧。

對於設計菜單,永遠是又愛又恨,
既要盡量合全部人的口味,份量又要適中。
當然,看到大家舉杯暢飲,
爭著夾餸時的嘴饞樣子,
作為廚師的我當然十分滿足。
大家庭聚首一堂,吃喝說笑,
十分難得及需要珍惜。

菜單
4物竹絲雞湯 (藥材雞湯)

1. 冷盤: 中華沙律
2.
冷盤:海蜇
3.
白烚瀨尿蝦
4.蒸石斑&馬頭
5.栗子花生抆豬手
6.
白烚花螺
7.
白烚蝦
8.
滷水牛展
9.
鼓椒炒蜆
10.
粉絲蒜扇貝
11.
鼓油雞
12.
甜豆什姑黑木耳炒螺肉
13.
花生西芹炒鮑片

唔需要幾分鐘...


蝗蟲入境~~~
清得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