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Party簡易三步曲食譜 】香草牛油烤雞焗時蔬-附食譜




這個烤雞,準備工夫簡單,只是把雞塗塗抹抹,把喜歡的配菜洗洗切切,放在一起之後放入焗爐等佢焗到香噴噴就可以出爐了。
是不是很容易迫不及待想試呢~

洗乾淨,抹乾。
 把裡裡外外塗上牛油,黑椒碎,海鹽,迷迭香碎,在雞皮與雞肉中間塞入迷迭香碎以增加香味。把洋蔥塊及蒜頭塞入雞肚內,把雞吊起,等雞皮可以吹乾一會兒。


把全部配料洗切鋪在焗盤內。

 之後把雞腳塞入雞肚內,在用烤架把雞放在配料上面。灑上混合乾香草碎。
 放入焗爐用200度焗60-70分鐘,雞熟即成。

 完成了~~~除了雞外,配菜也是最最最滋味的~~~~

想重溫新年聚會食譜:點此

材料:  (雞的份量可以隨意改變,視乎你們多少人啦)
1.     光雞-一隻
2.     蒜頭-10
3.     原隻蒜頭一個
4.     青椒一個
5.     紅椒---一個
6.     黃椒一個
7.     甘筍---一條
8.     檸檬一個
9.     薯仔兩個
10.                        洋蔥一個
11.                        新鮮Rosemary 香草---6
12.                        新鮮九層塔—1 (沒有可不加)
13.                        混合乾香草碎適量
14.                        黑椒碎適量
15.                        海鹽適量
16.                        植物牛油—2湯匙


做法:
1.     先把雞洗淨,用廚房紙抹乾備用。洋蔥去衣後切塊。十顆蒜頭去衣後拍扁。將青椒,紅椒,黃椒去芯後切塊,甘筍刮去皮後切塊。檸檬一開二。薯仔刮去皮後切細塊,原隻蒜頭切去頂部。迷迭香切碎。
2.     用牛油,黑椒碎,海鹽,迷迭香均勻地塗滿雞的裡面及外面。拿一小撮迷迭香碎塞進雞肉與雞皮之間。之後再把洋蔥塊及蒜頭塞入雞肚內。之後可以把雞掛起或放置一旁等雞皮變乾身一點。(大約1020分鐘。也可以省略這部分直接焗)
3.     將全部配料放在焗盤裡,灑上適量的黑椒碎,海鹽,混合香草碎,九層塔,在焗盤上放上烤網架,放上雞,將雞腳塞入雞肚內,再灑少許混合香草碎。整盤放入焗爐用200度焗60分鐘至雞熟為止。

Tips:
1.     如果沒有烤架,直接把雞放在配料上也可以。

2.     調味料隨意,也可以加點辣椒粉也可以。配料也是,只要是喜歡的材料都可以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