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簡易星級美味】自家蜜汁叉燒--附食譜





有沒有想過在家都可以自己煮到叉燒呢,嘻嘻,其實不難的。而且,自家煮的好處就是不用害怕家買的叉燒究竟掛在鋪頭多久,或是用了什麼醬汁去煮。自家煮的當然健康好多啦。這次也是和惠康合作,用他們的產品設計了這個菜式,很不錯呢。

如果大家看了以下步驟後,可能會有問題,就是為什麼要不斷轉爐溫,以及不斷淋汁再焗等。原因很簡單,就是想要叉燒入味及上色。一開始時,用醃料醃一晚就是想豬肉入味,之後就是先封錫紙去焗第一轉時,是防止豬肉汁及醃汁在焗的過程蒸化,豬肉會變得很乾的。封了錫紙去焗後,豬肉出汁,與焗盤內的醃汁融合,味道已經很棒可以用來下飯了。
之後揭開錫紙,邊淋醃汁,邊焗,就是想要豬肉更入味及上色。最後豬肉的色澤變玫瑰紅時,就代表差不多完成了,這時就可以幫叉燒上最後一層顏色,就是蜜糖,焗到有少許焦時就完成。

這食譜在剛成立網頁時已經分享過,現在重新寫過。舊食譜:連結



材料很簡單,對吧!




全部放在一起醃一晚



先封錫紙焗




取走錫紙後,收乾了水份,因為豬肉的水份都在焗爐裡了,所以把焗盤內的汁淋在豬肉上,再焗。



焗到差不多時,就可以搽蜜糖焗了~




開始焗到邊位焦焦的~




很漂亮的顏色對吧,焗好後,不要立即切片喔,等叉燒在叉燒汁裡浸一會會更入味。之後切片後,淋上叉燒汁即完成~~


材料:
1.    半肥瘦枚頭豬肉—600
2.    薑汁—1茶匙
3.    蜜糖適量
4.    御品皇叉燒醬---1
5.    紹興酒—3湯匙
6.    御品皇古法頭遍生抽—3湯匙

做法:
1.    先將豬肉洗淨後切成長條,加入薑汁,叉燒醬,紹興酒,拌勻後,放入密實袋封好。最少醃5小時或放入雪櫃普通格醃一晚。
2.    將醃好的豬肉連汁倒入焗盤內,用錫紙封好表面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焗40分鐘。
3.    之後把錫紙取走,用匙羹把焗盤內的叉燒汁淋在叉燒上面,用100度續焗10分鐘,把豬肉反轉,把叉燒汁淋面,繼續用100度焗10分鐘。
4.    再把豬肉反轉,把叉燒汁淋面,改用160度焗5分鐘,再淋叉燒汁於面,重覆3-5次直至見到叉燒色澤變紅及叉燒汁液開始變稠。
5.    之後可以開始在叉燒表面均勻地塗上蜜糖,繼續用160度焗5分鐘,再重覆塗上蜜糖,焗5分鐘,豬肉兩邊如是直至叉燒顏色滿意及叉燒汁變稠,最後可以將爐溫調高至180度,將叉燒塗上蜜糖,焗至叉燒邊位有少許焦即成。
6.    將叉燒從焗爐取出後,等叉燒留在焗盤內大約20分鐘吸收叉燒汁。之後才拿出來切片,上碟,淋上焗盤內的叉燒汁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