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家常菜】草菇扒小棠菜-附食譜




新年的菜式之一,當然都要有蔬菜啦。團年飯就會把煮了的鮑魚切片勾獻放在生菜上面。


所以第二天的飯局就煮了家常菜,小米爸喜歡的雙菇扒小棠菜,不過因為要分兩碟上桌,菇類不夠分啦,所以就索性把兩種不同的菇類分開兩碟。賣相還好耶。
要寫這個食譜,因為雖然是非常容易,但味道很棒,大家都閃電的吃光兩碟。小棠菜吸收了獻汁後,很好吃。大家除了清炒菜,或是白烚之外,有空都可以試試這款呢。原本沒有想過要出這個食譜,所以沒有拍照,成品也只是隨便拍下的。大家就湊合地看文字食譜吧~下次煮時再補吧~
新年其他菜式食譜連結

材料:
1.     小棠菜一斤
2.     草菇20/ 鮮冬菇20
調味料:
1.     一碗
2.     蠔油---3湯匙
3.     麻油—1湯匙
4.     砂糖—1湯匙
5.     胡椒粉少許
6.     生粉— 4茶匙
7.     蒜蓉—1湯匙
8.     紹興酒少許( 可不下)


做法:
1.     先把草菇/鮮冬菇洗淨,冬菇的話切去蒂。把調味料放在碗內拌勻。小棠菜對半切後洗淨瀝乾水備用。
2.     把水煮滾後,倒入小棠菜烚熟撈起,瀝乾水分後,沿碟邊擺好。
3.     之後把草菇/鮮冬菇倒入水裡煮熟撈起瀝乾,鋪在小棠菜上面。

4.     把水倒走後抹乾鑊,開中火,倒入一茶匙油,蒜蓉,炒兩下後倒入調味料,轉細火,慢慢煮滾,太稀就另外生粉再加水拌勻倒入,太稠就加水。然後試味。煮滾至獻汁濃稠度適中就可以熄火。淋在草菇小棠菜上就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