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20分鐘簡易零失敗料理】洋蔥芝士焗蘑菇-附食譜





作為主婦,其實最喜歡就是不花巧,可以即時說煮就煮,短時間就可以變出來的菜式。(當然,一些心機菜始終都要的啦,但不可能每天每道菜都需要長時間準備及功夫的,有些簡單的菜式都可以很美味就是了~)

米媽最喜歡芝士及蘑菇了,兩者是真的絕配,如果用上大啡菇就更理想,一些簡單材料,芝士,洋蔥,沙律醬,茄醬,加一些黑胡椒及海鹽,放在一起進焗爐焗到芝士溶化,表面又金黃色,一起吃時一絲絲芝士,加上沙律醬,茄醬的酸酸甜甜,香草又添了層次,真的非常好吃呢~每人一個大啡菇,都可以吃得很滿足呢。喜歡的,又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一起去焗,例如煙肉,腸仔,辣肉腸,蕃茄仔等等,食譜很彈性及個人化,而且很容易成功~~~

每到晚上宵夜時間,或是幾個朋友聚一起,米媽都是喜歡焗這個芝士蘑菇來吃,因為雪櫃有什麼材料都可以用。(當然有時太過邪惡,米媽自己的一個就不加芝士一樣美味~~~)








材料:
1.   啡菇---兩個
2.   茄汁適量
3.   Mozaralla Cheese—適量
4.   洋蔥粒---兩湯匙
5.   蒜蓉—3顆切碎
6.   牛油少許
7.   海鹽少許
8.   黑胡椒碎少許
9.   新鮮/乾蘿勒少許
10.                        沙律醬適量

做法:

1.   將啡菇去蒂,用廚房紙輕輕抹乾淨。
2.   焗盤內鋪鍚紙,把啡菇放入。灑上少許鹽,黑胡椒碎,香草碎,唧上沙律醬及茄醬。
3.   用平底鑊,小火加入牛油,蒜蓉,洋蔥炒至透明。鋪在啡菇上。然後在上面鋪滿芝士碎。 用錫紙封好。
4.   放入已預熱160度焗爐焗10分鐘,然後取走錫紙,調高200度焗至芝士表面呈金黃色便可以取出享用(大約10分鐘)

Tips:

如果想再簡單些,不用開火,直接一個焗爐完成,那只要啡菇,灑上調味料,唧上沙律醬,茄醬,鋪上芝士去焗就完成了。一樣很美味~~~超懶的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