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黑松露三文魚脆底薄餅




每個家庭的雪櫃總有必備的某幾種食材,我家也是啦~ 我家先生習慣說"肚子餓了",早上未睜眼就說肚子餓,睡前又說肚子餓,所以我常常都是準備宵夜或早早早餐給他。

而二人份的薄批薄餅就是其中一款他喜歡吃的小吃之一,百吃不厭的。對於我來說,整薄餅可是十分方便呀,功夫也少,因為薄餅的麵團可以搓多幾份,然後分幾份,包保鮮紙放入急凍櫃,用時才拿一份出來解凍就可以用了,而材料更是可以千變萬化,更是清雪櫃的好機會呀~  (如果想再方便些,可以買現成的薄餅皮也可以,只要將它用麵棍轆薄就可以。)

這次這個黑松露三文魚可是豐富,只是簡單的一兩樣材料,加上黑松露的香,黑椒香草等,味道可是超級棒呀。


材料: 7吋圓形薄餅烤模

薄餅皮
高筋麵粉﹣﹣﹣﹣﹣﹣﹣﹣﹣﹣250g
快速乾酵母﹣﹣﹣﹣﹣﹣﹣﹣﹣5g
暖水﹣﹣﹣﹣﹣﹣﹣﹣﹣﹣﹣﹣﹣85ml
牛奶﹣﹣﹣﹣﹣﹣﹣﹣﹣﹣﹣﹣85ml
牛油﹣﹣﹣﹣﹣﹣﹣﹣﹣﹣﹣﹣25g (切粒放置室溫)
糖﹣﹣﹣﹣﹣﹣﹣﹣﹣﹣﹣﹣﹣15g
鹽﹣﹣﹣﹣﹣﹣﹣﹣﹣﹣﹣﹣﹣5g 

做法可以參考我以前的食譜

連結在此-意式香草麵包 
基本上我家的薄餅底用這個材料及方法啦~

薄餅餡:
煙三文魚 適量 (通常買一包,可以用半包,我貪心用了一包~  ---撕塊
黑松露醬 三湯匙
馬蘇里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 200克 --切幼粒
(圖中薄餅用了另一隻車打芝士代替Mozzarella Cheese,都可以的。)
車打起司片 Cheddar Cheese 一片--撕小塊/切幼粒
乾混合香草及茴香碎--適量
黑胡椒碎--適量
辣椒粉--適量 (不吃辣可以不下)






步驟:
1. 將薄餅烤模掃一層菜油或牛油。
2. 薄餅麵團用麵棍轆成0.5厚的圓形餅底,直接用手指在麵團上戳洞。把黑松露醬掃在麵餅上,然後鋪上煙三文魚,灑上乾混合香草碎及茴香碎,黑胡椒碎,辣椒粉,之後再上面鋪上芝士粒就可以準備入爐。
3.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焗約15分鐘便完成。
(如果過快,表面芝士呈金黃色,可以調低爐溫至180度續焗至熟。 )


絲煮意:
1. 可以用現成薄餅皮
2.麵團份量可以弄多少少,分成幾份,放入急凍櫃,需要時拿出來回溫,照平常一樣轆成需要的薄餅厚度就可以。
3.可以加入任何材料,例如菠蘿,香腸,蕃茄,蕃茄醬等,
家有兩個姪仔,可是很喜歡我加很多的蕃茄醬,加上菠蘿腸仔就已經吃不停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