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一人快炒:黑松露炒蘑菇三色椒



K先生出差,而我就在家整理全部物品,入箱....因為我們這個週末要搬屋了,每天回家對著收拾不完,不知道如何分類的東東...真的蠻頭痛的,K先生會在搬屋那天才回來,所以囉,有一些小可憐呢,但工作養我也是值得體諒他的,誰叫我們一定要這星期搬屋呢。話說回來,因為自己一個人,下班回家已經忙著執拾,連過去奶奶家吃飯的力氣也沒有,所以自己翻翻雪櫃,簡單的快炒一個什麼來吃就算了,對於煮婦來說,只要是可以煮的東東都可以放在一起的,常常都令你有驚喜。



這次雪櫃有什麼?一盒三色椒,用剩了少許的罐頭蘑菇,黑松露醬。
這道菜的材料再簡單不過了,但顏色豐富,令人精神一振,原本執拾執到累了的我也變得愉快起來,而且對於常常嚷著要趁K先生不在家時要吃得輕型些,這個全蔬菜料理就最適合我了。普通的三色椒,營養豐富,而且入口有其獨特的甜味,再配上蘑菇滑滑的口感,最後灑上華麗味濃的黑松露醬及混合香草,瞬時變得不簡單,味道豐富,可以成為一個主菜也可以配搭意粉來吃。

如果對吃蔬菜有刻板印象,認為一定乏味枯燥,今晚不如試試這個只需要10分鐘內就能改變你想法的三色椒料理吧。


材料:
1. 三色椒各一顆,切塊
2. 蘑菇 10-15顆
3. 蒜蓉 一湯匙
4. 黑松露 一湯匙
5. 橄欖油 一湯匙
6. 鹽 少許
7. 黑椒碎 少許
8.混合香草 少許 (可要可不要)
9. 辣椒 2條 (可要可不要)

做法:
1. 燒熱鑊,下橄欖油,下蒜蓉爆香後下三色椒略炒至椒皮有少許焦黑,下蘑菇同炒2分鐘,大約見三色椒變軟後,然後下全部調味料(黑椒,辣椒,香草,鹽)炒勻試味便可上碟。









簡單又好味的蔬菜料理出來了^^
大家喜歡的可以配上意粉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