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46話】冰蕃茄-附食譜


深宵食堂的題目是冰蕃茄,剛巧最近街市市場都是賣著肥嘟嘟的車厘茄,十分吸引。如果是平時,我一定只會生吞它當零吃,不過這期題目冰蕃茄,又可以這個十分美味多汁的蕃茄成為夏日炎炎絕佳的小吃或前菜了。

有什麼特別?其實沒有,不過用上了蘋果醋,蜂蜜,話梅去浸車厘茄一天一夜後,放入口時,冰冰涼涼,有點甜味,咬下去,蕃茄汁濃夾著蜂蜜話梅味,味道豐富。這一個簡單的小吃,想不過味道這麼好,而且又健康養顏,比起小朋友想吃雪條飲汽水消熱,這一個冰涼的蕃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呀~


材料:
1.  大車厘茄,12粒 (份量隨意)
2. 話梅 4粒
3. 蜂蜜 3湯匙
4. 蘋果醋 2湯匙
5. 水  約600ml
6. 冰 適量




做法:
1. 洗淨蕃茄,在蕃茄底部輕畫十字,燒一鍋熱水大火放入蕃茄,約15秒或見蕃茄皮有少許爆開即撈起,放入一鍋冰水中浸一會,然後去蕃茄衣。
2. 另一邊準備一乾淨鍋,倒入600ML水,蜂蜜,蘋果醋,話梅,煮滾後煲5分鐘,試甜度,酸度,可應個人口味而增減蜂蜜,蘋果醋,話梅及水。試完味道可以熄火。
3. 待浸湯完全涼後,放入去衣後的蕃茄,入樽,放入雪櫃雪一晚,拿出來後可以灑少許話梅粉或鹽於蕃茄面吃。 (可以用碗代替樽,只要封上保鮮紙後放入雪櫃便可以。





    去蕃茄衣

    這是煮好的蜂蜜話梅湯,待涼後才放入蕃茄浸一晚,我家大小喜歡這話梅汁,所以索性當冰話梅汁喝,夏日炎炎,也十分不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