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自家最愛-吞拿魚包 附食譜



麵包,愛美人士對它又愛又恨,小小一個,卡路里卻多得嚇人,特別是愈多花款的麵包。
所以當有空在家裡拿起麵粉亂搓時,在材料份量上,多多少少都會不斷減下糖呀,牛油呀....
自家人吃...當然要健康又好吃!


這個週末,沒來由心情失落,可能是林少前一晚才出差回來,第2天一大早又出差去....知道他工作十分忙,我也理解是為了我們小倆口的生活搏殺,我又怎可以埋怨我們倆見得少呢,只是心痛他在外有一餐沒一餐,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雖然他是工作狂,但好似全公司得佢一個人做野,做死人咩!)

既然心情一般,於是起床去伯娘家一起搓麵包,撻麵包出出汗^^又可以發洩又可以整到野食,這運動值得推薦!!!

這食譜的份量是伯娘提供的,出自袁太的廚房,迷你腸仔包做法。

我自己就減糖,發酵時間沒跟足....太過隨便了(鬼叫中途離場吃晚飯...第2次發酵時間多了30分鐘^^),幸好麵包出來十分香噴噴及鬆軟,第二天再吃,也十分好吃。

食譜完全依袁太廚房,連結

材料 :
高筋麵粉250g
牛奶130g
雞蛋1隻
牛油20g
砂糖40g
酵母粉5g

餡料:
鹽浸吞拿魚 一罐
沙律醬 一湯匙

餡料準備:
1. 將罐頭吞拿魚的水份全部擠掉,加入一匙沙律醬拌勻就可以。
(可以加多些沙律醬,但自家吃,健康些好)

做法 :
1. 將全部材料搓勻成光滑麵糰後放在室溫中發酵1小時 (我發酵了45分鐘。。) 
份量會脹大最少一至兩倍
 p.s 我會將全部材料先倒在盤內,用匙先初步拌勻,才灑少許粉於手上再下手搓麵團,成一團後再放到灑了少許麵粉的工作台上搓及摔麵包直接起筋。取少許麵團於手上,可以張開變成薄膜就可以了。





2. 用手指按下麵團,不沾手就可以。再將發酵好的麵糰分割成6-8等份排氣靜置15分鐘
P.S  可以用刀分割,懶人做法就是用手分6等份^^
之後再發酵45分鐘 (由於我要中途走了去吃飯。。。所以放了60分鐘,發大了一倍有多。。)



3. 取一份麵團,攤開後將餡料放在中間,然後把麵皮邊收口向下。完成後,掃上蛋液,放入已預熱的焗爐180度C焗15分鐘,或表面變金黃色後,取牙籤插入麵包中,取出不沾粉漿便完成。



4. 焗好後取出放置室溫最少半小時就可以吃了~︿︿



說好了的吞拿魚包,啖啖餡料,麵包鬆軟,一口氣都吃了兩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