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的Go Organic! 令人眼前一亮

環顧各地,物質發展豐盛,甚至食物的製造也用了各式各樣的添加劑去增進食物的多變,所以大家也漸漸對食物的質素提高了要求,不喜歡有農藥的,不喜歡有加工的,不喜歡用添加劑催促成長的,不喜歡基因改造的。 因為人愈大,更希望自己及身邊的人除了好吃,也可以吃得健康些。

這次誠得食友邀請,及靚女公關的招呼及打點一切,令我們可以試試Ambrosia 主打的有機新菜式。這次的午飯小聚,大家都吃得開懷,一來和一班友善志同道合的食友一起,二來食物無論質素及創意都令人欣賞,三來當然是這裡的環境十分棒^^


位於ISQUARE 28樓的Ambrosia, 位置十分好,座落高處,整間餐廳用落地玻璃的設計,進入餐廳就好似進入空中餐廳一樣,把維港景致,把對岸,把IFC都一瀏無遺,除了食食物之外,更是食環境呢。 餐廳座談間隔設計亦闊落,無論是談心,飲高茶或是晚餐,都十分適合。相信不日內我會帶林先再來吃^^

餐廳亦設有生蠔吧。對於蠔迷的我又多了一個選擇^^







其他食物固然出色,但這個雜錦麵包也不能錯過。


 這裡的生蠔很不錯,而且也第一次試了韓國蠔,右邊起 O' sole,入口鮮甜,咸味適中,蠔味偏淡。

右二是法國的Ostro Regla,最得我歡心,蠔味濃郁,Creamy且鮮甜。
右三是澳洲的Smoky Bay, 左一是澳洲的Coffin Bay。
初春潮濕多雨的天氣,能加上清爽的生蠔,感受其海洋氣色,令人心情大好。



 終於到了今次的主題了,Ambrosia 提倡健康飲食,除了嚴選外地進口的優質有機肉類,而且更和本地有機農場合作,推出一系列有機菜式。 這一道春天沙律,用上本地有機蔬菜,配合意大利血橙及鮮茄,少少的黑醋汁提味,作成前菜,十分開胃。
有機菜的口感有別於普通蔬菜,葉身較薄且脆口鮮甜。



這一道只有本地農地出產的有機紫番茄,配上嫩滑奶味的芽屋芝士及Pesto,除了賣相極吸引,味道更是一流。



想感受春天的健康氣色,還有這道 法式奶油燉法國有機嫩雞,用上法國走地黃油雞,雞味濃厚,可以肉質有點兒過火侯,不然口感更佳。不過醬汁令人驚喜,用了意大利腸煮成的汁,加上腸丁,及魷魚丁,美味而且口感特別。






這是有機舞茸伴鮮百里香扁意粉,意粉有咬勁而伴上新鮮有機舞茸,清新可口。簡簡單單的一碟意粉,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個加拿大有機豬腩意大利飯伴蘋果汁做得十分出色,層層分明的豬腩肉,蒸完後表面再烤得極香,入口慢慢溶化。不過意大利飯更得我心,Al Dente的程度合我口味,十分有咬口。這一道的份量足夠二人吃的,也只是$188。




終於輪到這一道有機血鴨胸及油封鴨腿三文治配紫包心菜及青葡萄汁,
血鴨胸的製造考究,而這道鴨胸鮮嫩多汁,口感濃郁,配上用青葡萄汁煮成的紫包心菜同吃,其酸味的味道與鴨胸產生對比之餘更配合無間。

不得不提這道菜心思極高,一鴨二吃,旁邊的油封鴨腿也絕不失色,將鴨腿壓成三文治,層層分明,入口即溶,其鴨油香也是遲遲不褪。



吃到最後,期待而久的就是這個有機草莓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草莓癡...聽大廚介紹這一個草莓湯是用上大量有機草莓煮成湯,沒有加任何水份,及材料,所以這純有機草莓湯,十分香甜及濃縮。配上炸得香脆的法式奶油多士,可以蘸軟滑的芝士忌廉mouse 或者草莓湯都很好。



這一天的午飯在Ambrosia 吃得十分愉快,除了環境一流,這個Go Organic 的菜式製作用心,對於一眾想享受高質素食物又想健康的朋友來說,這餐廳是很好的選擇。環境及食物一定不會令大家失望^^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2802
http://www.ambrosia-oysterbar.com.hk
Tel: 2368 6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