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嬰幼兒食譜】-福建滷麵- 12M+



米媽是福建人,家鄉菜之一就是福建滷麵,米米一起去公公家時,很喜歡吃福建滷麵,所以米媽回家後,有時也會弄個適合她吃的BB版福建滷麵呢。所以,食譜就這樣出來了~


福建滷麵,我和爸爸都曾經有個討論,也特登為了煮得好吃,打長途電話給舅父及姨,參考下別人如何煮。其實,步驟是很簡單,重要的是水分控制及不要過份攪拌,以及爆肉丁。 至於BB吃的就不用這些了。

多數的福建滷麵會有黃芽白,豬肉,豬肉丸,有時會有蠔仔,紅蔥頭,福建麵。這些都是基本材料,按個人喜歡加入其他配料豐富口味。


BB版就簡單健康~~ 以及用自製天然調味粉 ( 可參考BLOG食譜)

材料:
1.    福建麵—80
2.    椰菜—15
3.    紅蘿蔔—7
4.    枚頭豬肉—20
5.    冬菇粉半茶匙 (如有)
6.    魚粉半茶匙(如有)
7.    菜心—10
8.    熱水—400毫升
9.    紅蔥頭兩片
10.                       —1/4 茶匙

做法:
1.    豬肉洗淨後切幼絲。蔬菜洗淨後,全部切絲。
2.    煲中加入油,紅蔥頭略炒後,加入滾水煮滾後,加入椰菜,紅蘿蔔,菜心,麵,煮滾開,用筷子撥鬆麵條,轉中小火慢慢煮,不時撥鬆,以防麵糊掉。
3.    煮到麵條差不多熟,加入豬肉絲,下冬菇粉及魚粉調味煮熟便完成。如沒有冬菇粉及魚粉,可以加少許鹽調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