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中環餐廳推介】Atlantis Blue Seaafood Bar & Restaurant

大家有留意我面書的話,應該記得我去過Atlantis Blue餐廳提早慶祝聖誕吧~自己在中環工作,知道想在中環找到一間食物質素好,Present又好,價錢又要合理比較沒有負擔的餐廳,其實頗難

不過食友Isaac邀請來試這間於中環新開的餐廳,吃完後大家都覺得很滿意,食物,鮮,,及有創意。好吃的食物不怕貴,因為起碼吃完後你會覺得值得,而不好吃的食物,你吃完後會覺得不愉快,付錢叫你吃你也不會願意,但如果食物好味,價錢又中等,真的令人很開心啦~~如果大家在中環工作,不妨去吃個LUNCH,覺得好吃的下次可以試他們的晚餐~



Atlantis Blue位於M88廣場7,他們的裝潢很有海洋氣息,充滿神話感覺,好像在海底用餐一樣,而我問過他們的菜式風格,他們說他們的菜式無分國界,沒有框在任何一國的菜式,反而以食材為主,只要是好的食材,他們就會忠於食材原味為原則,自由配搭出不同的菜式。所以,他們的菜式,都十分有創意。




我們一開始先吃了這裡的生蠔凍杯,有兩款,第一款是生蠔凍杯配火山,火山湯是以木魚花,昆布湯,少許的指天椒煮在一起,再把肥美的生蠔浸在湯裡,味道十分清新鮮甜。我自己是很喜歡木魚及昆布湯的味道,想不到配上生蠔,是很不錯的配搭。


另一款就是生蠔凍杯配上聖母瑪麗亞,用蕃茄,西芹,指天椒整成的湯汁,酸酸甜甜的。


之後就是他們主打的海鮮拼盤,見到這裡的二人份量海鮮拼盤,已經令人覺得來這裡是對的了,因為款多而份量也不少,最重要的是新鮮呀。整個海鮮拼盤$788,老實說是很值得呀。







有生蠔,肥美的帶子,油甘魚刺身,大海螺,貝殼類海鮮,最重要的是由歐洲新鮮空運來的西西里大紅蝦,非常大隻,鮮甜,而且連蝦頭的蝦膏也十分好味呢。

超大隻的西西里紅蝦,真的很吸引!


一人一隻連蝦頭也不可以放過呀,多膏超甜~


而他們的油甘魚每片都切得非常厚,我自己是問過他們如果平時客人來吃,是否一樣,還是因為叫給我們試食才切這就厚,不想介紹完後,食友來吃,不是一樣呀。(哈哈,我是很白目及老實啦~幸好靚女PR 不介意我這麼直接~),公關說平時客人吃的都是一樣切得厚厚的油甘魚,全部都和我們吃的一樣的。






因為大廚說油甘魚一定要切得厚,吃下去才有口感,味道才會豐富,只是薄薄一片吃下去,沒感覺啦~所以他們的海鮮拼盤都是大大份的。 吃著厚切的油甘魚,真的很幸福。




而生蠔也有三款他們秘製的醬汁,一款是泰式醬汁,酸酸甜甜,一款是傳統醬汁,另一款是秘製,我也忘記了叫什麼。而幾款醬汁配上生蠔吃,味道也很特別。不過生蠔本身鮮甜,我就喜歡單吃。



而這一款柚子汁醃油甘魚是在座各位都非常喜歡的。他們都說是必食的呢。新鮮厚厚的油甘魚,用上日式柚子汁,清酒呀及其他調味料而成的柚子醬汁,稍稍把油甘魚醃一醃,拌勻上碟,柚子汁雖然味濃,但味道與油甘魚十分配,相輔相成,整個菜式都十分和風,有秋天的感覺,而且愈吃愈想吃呢。一大碟也只是$140.



另一款就是我很喜歡的八爪魚刺身配青蘋果黑松露香醋($128),將八爪魚觸鬚切成一條長長的薄片,配上黑松露汁及青蘋果粒,青蘋果粒的口感及清新酸甜,再配上黑松露的香濃,夾上八爪魚本身的煙韌,味道及口感都令人意外。因為青蘋果配黑松露原來味道很好,所以我想整個青蘋果配黑松露吐司都一定很棒~~~ 




另一個只有這裡才有的牛肉他他,加上母子脆餅,造型可愛得令人不捨得吃呢~~~是大廚特意訂造這對母子牛模的,而製作又需要3小時,可見這裡的大廚對食物的認真及誠意。而牛肉用上美國牛肉,加上辣椒粉,嫩口微辣的口感,做得不錯。($155)


另一款就是這裡的脆炸法國鴨肝,用玉米粒做脆漿,炸起鴨肝,再配上無花果,烹飪方法很創新,不過稍為油膩了點,如果炸起後可以乾身點,無花果多點甜味,相信會更好。








吃到這已經非常滿足,不過還有香煎法國鵪鶉($180),這也是要試的,他們嚴選法國頂級鵪鶉,先講鵪鶉肉,煎得恰到好處,而且鵪鶉肉非常多汁嫩口,配上的是日子梅子酒及山楂蓉。而這個山楂蓉獨有的酸酸甜甜,非常好味,與鵪鶉非常夾呀,可惜山楂蓉只提供一點點,想要多些也沒有,不夠喉,原來大廚用意是希望令大家回味及記得這味道,而太多的山楂蓉,反而不能令大家專注品嚐鵪鶉的原味。別有用心。不過山楂蓉真的很好味,ENCORE~~正如食友Isaau建議,再配上一個意粉,就是一個很好的SET MEAL,一定會很受歡迎。




再來就是這個壓軸甜品…Chocolate Devil ($88)雖然大家都非常飽及滿足但這個甜品一嚐一口,就自動自覺吃清光了。這是特濃的朱古力蛋糕,加上乾辣椒碎,非常濃郁香滑的朱古力蛋糕,很難停得了口,再蘸上少許的乾辣椒碎,微辣的口感,味道與朱古力蛋糕出奇的配合及好味。下次大家來,也是必試的~




提提大家,這裡也有RAW BAR,有即開生蠔,也有駐場侍酒師,他們的WINE FOOD PARING也很不錯。

Atlantis Blue 
中環威靈頓廣場M88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