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Birthday Celebration with my hubby-Gaddi's, the Peninsula HK



其實生日只是365日的其中一個日子,對於我來說也沒特別意義,要說有意義的也只是因為有愛你的人重視你的日子為你慶祝。

我喜歡的就是這份心意。一個人出生到長大,每年都會有人陪你過生日,有人對你說生日快樂,但可能當中有些人如影畫片般只是屬於其中一格,今年和你是好友,下年變成過路人也不足為奇,所以我會珍惜每一個人的祝福及心意。多謝你們為我的存在而感覺高興,多謝你們為我的生日而費心思。





今年是老公第3次陪我渡過生日,再多一星期就是我們的第一年結婚週年紀念。

要說說我老公林先生,本身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男孩,不解溫柔,特別日子不會製造驚喜,不會耍浪漫,可是我還是很愛他,因為他說,他愛我的方法就是努力賺錢給我好的生活,讓我無憂無慮。 我欣賞他這種內歛的性格,而且知道他不懂得女人心也不會準備什麼驚喜了。 

我不喜歡老公花錢送禮物,寧願留來大家一起出外旅行時用,多一點共同經歷,而且只要是有心意的小禮物就已經夠我開心很久了。

所以為了滿足自己,我當然就直接同老公講,以後每一次的特別日子,只要為我準備一紮花及一張親自寫得生日咭就足夠了。他到現在也記得呢,因為那有女人不喜歡收花的,而且生日咭可以留為紀念,以後我倆頭髮斑白時拿出無數張親自寫的咭來看,回顧往事,是多麼好的時光~

不過,鐵漢也會有柔情一面,知道我是浪漫主義者,不斷的給我耳濡目染,我老公也學識了一點點浪漫手段呢~不時的會給我一些小驚喜。

因為老公在我生日當天要出差數天...而且我的生日慶祝也排得密密麻麻,所以今年老公訂了檯到GADDI'S吃午飯。這間法國餐廳已有幾十年歷史,我和老公也喜歡這裡寬敞及安靜的環境,而且有人在現場彈鋼琴,令你可以在充滿悅耳的音樂下用餐,感覺很好。

而且天公造美,星期六整天一直放晴,天氣溫和,所以我也可以用心的打扮一番,不用把自己包到像稯般呢~哈哈~




林先生呀,林先生,希望我們年年都如此這般,依偎在一起享受每一天。我的生日願望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希望你身體健康,希望你一切順利,我們恩愛到老。其實,這也是我每一年的生日願望,因為只要你健康,你順利,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好吧,來說說這間位於半島酒店的老牌法國餐廳GADDI'S, 它有專用的電梯直上餐廳,一入大堂,裝潢貴麗堂皇,氣派十足的水晶吊燈及餐檯布置。而且有現場鋼琴Live 彈奏,令用餐氣氛也變得悠閒愉快。 







WEEKEND LUNCH有兩款,4個COURSES,所以我們兩人各自都點了一款,可以試到8種呢。














餐前小吃,十分精緻,好像豬肉炸條的,十分香口。





之後便會有人捧來各款麵包給你選擇,法國小脆包,香脆可口,牛角包一般,因為已經放涼了,而且我不喜歡牛角包內有咸餡,核桃提子鬆餅也是一般。





第一道菜,新鮮鯛魚刺身配上檸檬忌廉,魚質彈牙。




而老公的Terrine with walnut...即是同豬肉凍差不多,但味道一般。








我一直都喜歡法國菜的創意及菜式排盤,但是可不能有喧賓奪主,有前無後呀。
當你讚嘆它如一幅畫般美時,誰知吃下去時卻是一桶冷水淋熄了我的興奮呢。
這道菜便是這個例子,Poached egg with onions and bacon. 汁太咸,蛋黃刺穿後與汁一起也是過咸,可能出了錯也說不定,好像喝鹽水一樣。吃了兩口也受不了呢。






老公點了這個湯,新鮮三文魚籽配上椰菜花汁,味道不配,湯亦不夠熱。可惜呢。





主菜銀鱈魚十分香脆可口。配上迷你薯片的混搭出奇地配合。





老公的是雞肉及肉卷。他說雞肉十分嫩口。我沒有試到呀,因為每樣小小的吃,也十分飽了,留肚吃甜品呢。



吃法國菜,也需要有酒配搭才行。每道菜也各自點了酒來配襯呢





Chestnut pudding 大愛~酸酸甜甜的檸檬啤梨汁配上Pudding,又香又好吃~~~~




老公的,我沒有試呢~



 老公吃飯時自己在苦惱如何送張生日咭給我,而我倆說起那年求婚時,老公問我為什麼會知道他那一晚會求婚,我說我以為他不會求婚呀,因為在車上去吃飯途上,明明找遍他全身都找不到有戒子。

於是我便再問他當時戒子究竟藏在那裡,我老公說你再試試當晚你如何搜我身呀。於是我又搜他西裝,沒有呀。

老公就說,在西裝內袋呀,你不信有東西? 於是他從內袋拿出了生日咭,我驚喜了一下!大家都一起捧腹大笑~因為我很驚訝他的腦袋轉得這麼快,令這張生日咭的出場帶來新鮮感。哈哈哈






以及老公訂了花送到餐廳,怪不得侍應們對我特別好,多謝老公給我一個愉快的用餐時光,及小把戲。縱使每天我倆也像糖癡豆般一起,(除了上班時間)但沒有談完的話題及笑話。希望我們到老人家時,仍然像現在般頑皮風趣。











縱使老夫老妻,我們也堅持常常打扮一番出外拍拖及慶祝,我倆可不想一直做黃面婆,黃面佬呀~這也是維持夫妻關係的一種方式,不是嗎?~



多謝我永遠的愛人及男人。
願你我永遠快樂。


Gaddi's 吉地士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電話 : 2696 6763
消費:~ $1000/ per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